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谎言的作文大全 > 关于谎言的作文 > 关于谎言的作文:一个谎言的正面作用_65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一个谎言的正面作用_65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次课上,我把周练卷子发给同学,刚讲完,下课铃响了,当我刚要转身离开教室时,同学们告诉我说A同学哭了,我走过去一看,A头俯在桌子上哭得正可怜,我摸了摸她的头,说:“哪里不舒服?”她说:“没事,我怕爸爸打我!”我经过追问后才知道,她爸爸要她每次考试必须考到90分,而她只考了89分,她怕回去后给爸爸签名时会挨打。


  听过这个小泪儿的陈述,我的心一阵痛,我了解这个同学,她的父母离异后,她和父亲一起生活,父亲平时在生活上对她照顾得很好,因为自己文化知识不高所以希望全寄托在女儿身上,对她的学习要求很严格。她平时学习很认真,是个非常听话的孩子,我拿过卷子看了看,发现有些题是审题错了,主要是太粗心造成的。


  怎么办呢?去做她那个性格古怪而又争强好胜的爸爸的工作?他能听我的吗?不行!于是,我问她:“你知道这次考试你为什么失分吗?”她说:“粗心,不认真!”我笑了笑说:“那以后怎么做?”她说:“以后我再也不粗心了!”于是我决定了,为这个女孩做次弊,我拿过笔帮她在作文中加了一分,说:“下次努力!”她破泣为笑对我说:“老师,我再也不马虎了!”


  两周后,我们又进行了一次语文周练,A同学的卷子写得工工整整,真的没有再马虎,居然考到了95分的高分,我看了她一眼,我们都笑了。


  说谎是不对的,但有时一个善意的谎言,却可以进行正确的引导,给学生一个改错的机会,同时引导时要注意一些技巧,多给他们一个机会,常常会产生一种前进的力量,收到很好的效果。同时,我也想对有些家长说,不要对孩子要求太苛刻,多给他们一些机会,因为他们毕竟孩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