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谎言的作文大全 > 关于谎言的作文 > 关于谎言的作文:冲出谎言的沼泽_120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冲出谎言的沼泽_12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谎言,是泥潭,也是沼泽,是毁灭,也是悲哀。它,阴森又可怖,人人避之不及。是啊,你撒下一个谎言,就得用上百个谎言去圆你说下的第一个谎言,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儿。


  你撒下的每一个谎言,都会狠狠击垮你日后的生活。对此,我深有感悟。可是,喧嚣纷扰的城市仍然遍布谎言。压抑的气氛压垮了每个人。每个谎言的诞生又或许真的言不由衷。


  所以,我们能做的不是一昧去憎恶它,厌弃生活,对他人怀有敌意,而是努力冲出谎言的沼泽,出淤泥而不染,寻求心中的一片净土。


  这天,邻居一位阿姨敲开了我们家的门。“怎么了?大姐?”妈妈笑容满面地问。邻居阿姨微微笑了一下,看似很为难,可她还是说了:“我能不能借一下你家的电瓶车?就开着出去办点事儿,很快就还回来。主要是因为我家的车坏了,实在整不好。”妈妈爽朗地答应了,说:“这点小事,还用得着难为?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衬是是应该的。”可是,我看着邻居阿姨的神色微微变了变。


  后来的一天下午,我下楼去倒垃圾,看见了邻居阿姨骑着她的车回家来,她看似心情很好,和一旁的清洁阿姨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忽然地,就谈到了她的电车。“我那个车哪里是坏了啊?就是前几天借给我那个兄弟出去办事了!那我也不能走路上班不是?这才向楼上家扯了一个借口!”我听着这话,觉得十分刺耳,心里像平白无故被划了一道口子。


  一种怪异的感受涌上心头。我转身赶紧跑回家,看着邻居阿姨的脸,觉得她似乎有很多张面孔。她那天借我们家的车是随口编的一个理由,虽然这并不妨碍妈妈热心的帮忙,可是,用谎言来伪装自己的小心思,不免让这份情意变质。就像是往一张白色的帆布上撒下一些细碎的黑色斑点,刚开始并不明显,可慢慢地,那张白色的帆布也会变得黑透,因为那上面是谎言的痕迹。


  我十分不解,邻居阿姨为什呢不能实话实说呢?我们家是不会看扁她的。可如今……


  我没有告诉妈妈这件事儿。任凭它在我的记忆中消失,可今后看见邻居阿姨,我只看见她热情周到的笑容,却看不清她的心,也分辨不清她所言到底是真是假。


  这使我想起了自己几年前犯下的错误。那时的我心智并不像如今这般成熟,对于谎言也没有很清晰的概念。突然有一天,我去一位妈妈的亲戚家玩,我们一群孩子不知怎的就将开水瓶踢倒了,滚烫的开水哗啦啦倾泻出来,流在了年仅两岁的小弟弟的腿上。他哇哇大哭,爆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


  我们都吓傻了,还是刘叔叔冲进来,将小弟弟抱起来,他柔嫩的双脚被烫得滚红。


  我们都害怕极了。大人们来问我究竟是怎样一回事。我自己心里明白:是我不小心往那边走,后面推攘间弄倒了开水瓶。可是,那一刻,我却固执地认为那不是自己的责任。于是,我咬着牙,说:“是林凌一个人,他跑得最快,使劲推我们这才……”“对对!就是他!”小宇也接口道。我意识到自己是在撒谎,本来还有些惊心胆颤,可是,一看到有人为我“撑腰”,我竟然越说越顺口,将所有责任推到了林凌一个人身上。他平日最调皮捣蛋,长辈们不会怀疑的。


  事后,林凌被狠狠训斥了一顿。自那之后,我不曾再见过他。后来有一天,哥哥和我谈及此事,那时的我已经有了羞耻心,无法再沉定自若地撒谎,当我有了那种撒谎的念头,嘴唇嗫嚅,抬头时就能看见哥哥严肃的神色,那里面的情绪让我说出真相。我真的开始后悔了,那件事一直烙印在我的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