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微笑的作文大全 > 关于微笑的作文 > 关于微笑的作文:看见阳光就微笑_8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看见阳光就微笑_8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这已经是第5个小时了,饥饿、寒冷、恐惧时刻包围着他。大地颤动的那一刻夺走了他的一切——他的教室、他的家园、他的阳光……


  深埋在废墟之下,周围暗得出奇也静得出奇,他无法移动,只能依靠点滴的回忆来驱赶内心的恐惧。


  5个月前的今天还是他的生日呢!他正和家人一起在沙滩上嬉戏,任由浪花挠他的脚丫,任凭阳光亲吻他的脸庞。阳光!他楞住了,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盼阳光,哪怕在瓦砾中那微小一束。原来没有阳光的日子是这样寒冷与可怕。他从来都认为阳光是廉价的,可现在他连最廉价的东西也得不到。他渴望阳光,渴望让阳光给他挠痒痒。“如果我的救了,我一定要冲着阳光微笑!让它做我一辈子的朋友,永远不分离。"他暗暗想到。


  5周前的今天他还因为妈妈没有给他买那双名牌鞋而生气呢!而此时的他更希望拉紧妈妈的手,把他领出黑暗。他从没有独自在这样的黑夜中待过,似乎在他所能记忆起的恐惧之中,总有妈妈的身影。妈妈好像一束阳光驱赶了他内心的恐惧。黑暗中的他第一次感到“妈妈”这个词是这样温暖。“如果我能活着,看到的第一缕阳光我一定要冲它微笑,因为和阳光一样的妈妈一定看得到。”


  5天前他还因一件小事与同桌吵得不可开交,差点割席绝交,现在想想真是可笑。这个和他共坐了3年的同桌曾一起分享了他多少快乐,分担了他多少泪水。咸咸的,他知道是泪。正是那个4天没和他说话的同桌在5个小时前生命的最后一刻将他用力一推才使得他得以幸存。“如果我还能活着看到阳光,我一定要冲着阳光微笑,应为你说过在阳光中可以看到你的笑脸。”他冲着模糊记忆中同桌倒下的位置说到。


  5分钟前,他终于被救援队发现了,在人们的欢呼与哭泣中他被救了出来。虽然戴着眼罩,可他依旧坚强的露出灿烂的微笑。


  “谢谢你,阳光。给你一个微笑,为你、为朋友、也为妈妈。给你一个微笑,因为你让我坚强,让我长大。重新看到你,我的生命还在继续,有了生命,没有什么不可以。看见阳光就微笑,我一定作到。”暖暖的阳光包裹着他,他笑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