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微笑的作文大全 > 关于微笑的作文 > 关于微笑的作文:一直记得的微笑_12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一直记得的微笑_12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学校寝室要装空调,我在寝室里看书,听这阳台上有节奏的敲击声。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我看完了书,坐了起来,靠在写字台上,望着阳台上为我们安装空调的民工。他们身上的衣服很脏,不过干他们这一行的,如果不脏就不正常了,我是这样想的。阳台上有两个人,一个在打孔,一个在地上清理灰尘,看到他们的熟练动作,就可以想到他们已经是多年合作了。


  没有多久敲击声变小了,随后就停止了,很显然,他们今天的工作也就结束了。我很自然地向阳台上看去,发现两个民工也在收拾自己的工具。不一会儿,那个清理垃圾的民工从阳台走了进来,准备离开。


  就在这个时刻,我惊奇的发现他是那么的年轻,年轻得似乎比我都还要小几岁的样子,个子不高,瘦瘦的,稚嫩的脸非常白,头发很整齐,但是被蒙上了一尘灰,失去了原有的光泽。眼睛不大,但却给人一种活力的感觉,所以也显得非常好看。


  他真的很年轻,我着用惊讶的目光打量着他,他没有发觉,只是低着头顾着自己走路。


  当他走到我们身旁的时候,他抬起了头,瞬间看了看我,然后和谐地调整了自己脸上的肌肉,就这样他笑了笑。这是一个陌生的笑容,是因为人陌生还是因为笑容陌生,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答案,笑容在瞬间中熄灭,他从我们身边走过,脸上没有笑容,然而我感觉到他的身体一直在笑,这是对生活信心的笑,也是对


  人生的笑,或者是来自内心对于两个陌生人的礼节。


  他的微笑在我眼前消失,但却在我的记忆中闪耀,这是一个纯真的微笑,一个干净的微笑,一个自信的微笑,一个没有生活苦恼的微笑,一个人性最直接的微笑。


  人是一个会微笑的动物,但人的微笑却随着时间渐渐磨灭,或许这个年代,能看到最多微笑的地方就是商店了,在商店中,你总是能看到一个个服务员没有感情的笑。或者在街上跌到,同样能换来过路人失去人性的嘲笑,那是痛心的笑,是违背人类品质的笑。


  如此干净的笑,如此生动的笑,如此真诚的笑,却在当今社会成为了一种稀罕的东西,而它又如此短暂,就在瞬间成为了历史,唯一留下的就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回忆中,我会想到他在肮脏的环境中的工作,整天的工作将他折磨得疲惫不堪的身体,在布满灰尘的脸上却能表现出来一个美妙的微笑。这个微笑,即是人性的展示。


  他的年轻告诉我们他家庭的贫苦,他的工作告诉我们他生活的艰辛,但他的微笑却告诉我们他对生活的态度,对人生的理解,也同样证明了他内心的美好。


  一个阳光季节的少年,失去了读书的机会,同时也就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但是他却学到了我们自认为在学校里面学习的知识的学生没有学到的品质,这才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课,正是因为没有任何学校开设这一个课程,或者没有任何学生愿意学习这样的课程,才使得人类社会失去了原有的品质。


  多么难得的微笑呀!就像吹在梦中的春风,醒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了,世界上的笑容又多了一些无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