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老师的作文大全 > 关于老师的作文 > 关于老师的作文:给唐老师的一封信_1200字

关于老师的作文:给唐老师的一封信_120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唐老师:


  您好!


  您不是班主任,却理解一个普通学生的心;你不是一位心理老师,却能开导学生的心事;而我却不是您心目中最优秀的学生。您总是在全班同学面前给我鼓励和帮助。您教我两年零一个月,在这两年零一个月里,在我们之间也发生了很多事,有冲突,有误解,有开心,有快乐,这些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记得上初二时的一天下午我们在进行数学小测试,您坐在讲台上,那时我正在集中精力做卷子,您突然把我叫起来,问我听没听见前面的同学说话,我立刻回答说:“没有”,您连问了我几遍我都说没听见,您生气了,然后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连句实话都没有,还有什么资格提要求”。听了您的话我真的很伤心,因为我真的没听见,然后我把卷子撕了扔进垃圾桶趴在桌上哭了,您连叫了我几声我都没答应。虽然是这样,可事后您依然那样给我鼓励和帮助。还记得数学课上您每讲一道题都要走到我身边问一句“听懂了吗?”还有很多次,我拿着书走进办公室去问那一道道对其他同学来说都是很简单的数学题,您却总是不耐烦的给我讲解。为此,您还总是在班里表扬我。


  一次,由于我工作上的失职您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像开玩笑一样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惩罚。那天您进班上课,第一眼就看见讲桌上乱七八糟,粉笔盒里全是垃圾,而且讲桌上还有一层粉笔灰。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您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班的卫生委员是谁?”我慢慢地站起来,看着您严肃的神情我迟迟不敢转移视线。你便笑着说:“抹布拿上过来擦,什么时候擦干净什么时候上课。”这时的我满不在乎的走到我曾站过无数次的讲台前,习惯的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正想收拾讲桌上的垃圾,突然意识到,这可不是像往常一样在宣读班规,而是老师对我的惩罚。正是这个小小的惩罚让我懂得了责任的重要性。


  记得那次也许是我故意要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才这样做的。那次您让我和您一起去检查卫生,您让我在办公室门口等您,也许是我去的太早,我等了很长时间都没等到,我刚进教室没两分钟,您就进班叫我。这时我们正在上英语早读课,我走到门口吞吞吐吐似笑非笑地说:“我不想去”,而您却笑着对我说:“你还想干什么,”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只好跟着去。当查到本班时,我说没有垃圾,说完我笑了,您看着我的笑容疑惑了,于是便自己又走进去亲自检查,这时我站在教室门口笑,全班同学都跟着我半信半疑的表情笑起来。在初三时的最后一个月里的一天下午,我还找您谈了一次话,那是我们从相识到分别第二次谈话。您不仅在心事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工作上也给了我鼓励,而且在学习成绩上也给了我安慰。每次考完试我都会自责,而您却总是告诉我:你已经很努力了。唐老师,虽然我们已经分别了四年,但这所有的一切我可都还记着呢,因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是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多想再一次回到您的课堂,多想再一次倾听您的讲课,可这一切都只是幻想。我忘不了您对我的帮助,忘不了您对我的关怀,更忘不了您留给我的美好回忆。在这里,我衷心对您说声:谢谢!


  此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