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是让你幸福_15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是让你幸福_150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下雪了。


  今年的雪下得格外早,李墨仟的鼻子上沾了些雪花,她紧紧捏着怀中的几本书,咬着嘴唇,站在茫茫的雪地里说不出一句话。


  三年了。哥哥走了三年了。


  她始终忘不了哥哥临走前对她说的话。


  墨仟,好好读书,好好上学,哥没有文化,啥也不懂,可哥也想学文化啊。哥走了以后,别忘了每年清明的那天,给哥送点儿书……


  李墨仟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泪水被侵袭的寒意冻成了薄薄的冰,使李墨仟本就不红润的脸显得更加苍白。


  “哥……”李墨仟把自己刚买的几本书放在李墨飞的坟前,抚摸着这方冰冷的土地,再一次泪流满面。


  李墨飞对李墨仟很好,总把好的留给李墨仟,自己吃苦受罪。也就是那年,正值隆冬,李墨仟看到班上一个家里有钱的学生吃西红柿,很羡慕。那种天气吃上一口西红柿是多奢侈的一件事啊,李墨仟回到家就跟李墨飞说。李墨飞心疼自己的妹妹,便去邻居自己搭的蔬菜大棚偷了两个大西红柿给李墨仟吃。李墨仟边吃边问:“哥,吃不吃?”李墨飞说:“不了,哥不爱吃。”


  李墨仟吃完了西红柿,随手把西红柿的果皮扔在了地上。李墨飞等李墨仟走远了,连忙捡起地上的果皮,洗了洗吃了。


  他只想让妹妹过得幸福,妹妹幸福自己就幸福了。李墨飞眼中,妹妹是世界上最美的,只要妹妹想的,李墨飞都会尽全力让妹妹满意。


  李墨仟15岁那年,要上高中了。家里穷,不能让两个孩子都上学。李墨飞的学习成绩比李墨仟要好一些,李墨仟说,哥,你去上学,你学习比我好,我出去打工,给你赚学费。


  可李墨飞却坚决地说:“不行,你一个女孩子,出去打工碰上坏人咋办?再说女孩没文化以后怎么在社会上生存?听哥的,你去上学。”


  李墨飞扭头跟父母说:“爸,妈,我不去上学了,让墨仟去吧。”说完,他强颜欢笑,跟李墨仟说:“你去上学,哥不爱上学。”“真的?”李墨仟惊奇地问。“嗯。”李墨飞使劲地点头。


  晚上,家里人都睡觉了,李墨飞一个人蹲在雪地里哭。他拿着小树枝在雪地上写字。以后不能上学了……


  没事,妹妹上学开心,哥就开心。李墨飞在心里默默地说。妹妹,哥承诺过,哥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妹妹,哥要兑现承诺啊……


  李墨飞抹抹眼泪,擦掉自己写的字,搓了搓冻红了的双手,进了屋。


  李墨仟上学了,李墨飞外出打工给妹妹挣学费。


  李墨仟想念哥哥,没有电话就给他写信。她写了一封又一封,说自己的学业,自己的成绩,还有家里的情况……


  而李墨飞则是在工地搬砖头,晚上回到没有暖气的宿舍给妹妹回信。


  妹妹,哥这里特别好,宿舍里又暖和又热闹,我跟工友打牌呢,吃的肉,可香了,好了,哥学的字不多,就写这些了。


  李墨飞坐在空无一人的宿舍里,咬着已经硬了的半个馒头。


  时光匆匆,李墨仟18岁了,上大学了。


  李墨飞往家里寄了10000元钱,说这够交一年的学费。


  李墨仟有了手机,李墨飞也管老板要了一部破的不能再破的二手手机。


  李墨仟说:“哥,你什么时候回家啊,爸妈都想死你了。”


  “哈哈,哥过年肯定回去。”李墨飞在电话那头大大咧咧地说。


  可,他却没等到过年的那一天。


  李墨飞在搬砖的时候被从楼顶上的一条大钢筋击中了头部,奄奄一息。


  李墨仟和家人赶到医院,李墨飞只剩下一口气了。他拉过李墨仟:“说,墨仟,好……好,好读书,好好上学,哥,哥没有文化,啥也不懂,可哥也想学文化啊……哥走了以后,别……别忘了每年清明的那天,给哥送点儿书……还,还有,我的银行卡……卡密码,是你的生,生日……”


  “哥!”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


  “墨飞……我的儿子……”


  “哥,我很幸福。”


  李墨仟抽泣着笑。


  我为有你这样的哥哥而感到幸福。还有,哥,你那边是不是也下雪了,注意多穿点儿衣服,别感冒了呀……


  哥,墨仟永远记住。


  幸福,是让你幸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