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战争的作文大全 > 关于战争的作文 > 关于战争的作文:观《地雷战》有感_600字

关于战争的作文:观《地雷战》有感_60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硝烟烽火起,日寇残暴行,山河破碎,英雄奋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抗日战争,一个个神出鬼没的地雷战场。布下天罗地网,炸的敌人胆战心惊,魂飞魄散!


  故事从简单的铁雷、石雷、绊雷,发展到复杂多变的飞行雷、马尾雷、防潮雷、子母连环雷、慢性自然雷等等;从单一的沿路埋雷发展到村村设下“地雷宴”,门上挂雷,草堆藏雷,人人布雷,户户有雷,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炸得敌人风声鹤唳,鬼哭狼嚎。日军禁不住哀叹:“石头雷大大的厉害!”


  印象中一个种头发丝雷,其实来历很简单。当敌人吃够了地雷的苦头,就专门调来了工兵,用装了10倍放大镜的探雷圈找绊线,如果是绳子做的拉线,很容易就被敌人发现。于是我们就用毛发丝做拉线,敌人的放大镜也没有办法;“挂雷”、“飞雷”,也都是普通拉弦地雷,不过是埋伏在高处罢了。至于一挖就响的雷,是将一真一假两个雷连在一起,假雷放在上面,当敌人挖雷时,牵动真雷,自然一挖就响;至于回据点再炸的雷,是因为在地雷内部安装一个小皮筋,当敌人要搞清地雷构造时,打开雷的同时皮筋松开引爆雷管……


  反扫荡、反抢粮、救劳工、除汉奸、热血儿女无畏无惧,传奇地雷战大发神威。故事中对人物的性格特点都是围绕着勤劳、勇敢和智慧展开的。鬼子的贪得无厌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鬼子少了咱就干,鬼子多了咱就转,躲在暗地打冷枪,埋好地雷远远看……”是啊,当电影拉下了帷幕后,我的心却仍然此起彼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