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战争的作文大全 > 关于战争的作文 > 关于战争的作文:《平型关大捷》读后感_450字

关于战争的作文:《平型关大捷》读后感_45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天空选择鸟儿,因为它有一双凌空傲翔的翅膀;大海选择鱼儿,因为它有一条游水灵活的尾巴;草原选择骏马,因为它有四只奔驰有力的肢蹄;历史选择中国,因为它有一个团结取进的集体。


  中国,一个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因为它选择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让历史选择了它——一只东方永恒的雄狮。正是在这艰难险阻的环境才使一个集体脱影而出。


  1937年9月14日那天,日本侵略军浩浩荡荡地向山西省东北部的咽喉要塞、兵家必争之地的平型关挺进。平型关两侧峰峦叠起,险峻陡峭令人心惊胆战。关前一条西南向东北延伸的狭窄沟道是一块伏击歼敌的好地方。当天,八路军第115师根据作战计划开赴平型关附近抢占战地。第115师将士们抓牢战机,奋起作战,不时发动冲击,打得日军蒙头转向、混乱不堪。第115师一部冲边公路抢占老爷庙及其以北高地;一部则阻断先期占领东跑池的日军回援取得大捷!


  这次大捷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有力地打击敌人嚣张气焰,大大提高了八路军的威望,使全国人民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