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战争的作文大全 > 关于战争的作文 > 关于战争的作文:《百团大战》观后感_750字

关于战争的作文:《百团大战》观后感_75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倡导下,看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为题材的8部电影。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由宁国强为主演的《百团大战》,这部电影以精致的画面,演员们精湛的演艺和感人的情节,给观众带来了地场视觉和精神上的盛宴,令我感触良深。


  影片以我国抗战史上重要的一场战役百团大战为故事情节,影片一开始就以张自忠将军的死代表着抗日又一次失利为引子,为后面发起百团大战埋下了伏笔。我最为感动的情节有两处:一处是在对抗敌军的装甲列车时,我军拼命攻击,却不起任何效果。一个一个的士兵到下了,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姚尚武想出了一个办法,用敌军有运兵车和装甲列车相撞。姚尚武和梁山成功抢夺到了无人的运兵列车,向敌人的装甲车撞去,可却发现两辆火车不在一条道上。于是,一场拆道岔的争夺战就此开始,你争我抢之下,始终没有结果。眼看时间愈发紧迫,可八路军迟迟未能扳下道岔,就在两辆火车擦肩而过前的一瞬间,一营长一跃而上扳下道岔,两辆火车终于相撞,姚尚武和梁山也成功跳车。可一营长却被敌人射杀,他的尸体跪在死人堆上,手里紧紧握着扳道岔杆,八路军战士的必胜精神,为国捐躯的一腔热血,使我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


  第二个是临近结尾的关家垴之战,八路军势如劈竹,可却在关家垴主峰受到了极大的阻碍,上去的战士成批的倒下,就连毁灭敌方装甲列车的梁山也在此牺牲。后来八路军攻克了关家垴,彭德怀将军踏着数以万计的尸体登上主峰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心酸和八路军舍生取胜的精神。


  历史看似已经过去,但它却彻底融在我们生活的国家和社会血液里。历史需要被铭记,尤其是抗战。这段用无数民族英雄生命换来来之不易的历史,百团大战的信念与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