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战争的作文大全 > 关于战争的作文 > 关于战争的作文:《百团大战》观后感_650字

关于战争的作文:《百团大战》观后感_65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和同学去看电影《百团大战》,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八路军的晋察冀军区、129师、第120师在总部统一指挥下,在河北山西发动了以破袭正太铁路为重点的战役。战役发起第3天,八路军参战部队已达105个团,故中方称此为“百团大战”。


  在无数与日本鬼子的战斗中,“百团大战”更为耀眼,它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永永远远地镶嵌在祖国母亲的心坎上,成为祖国母亲永远的记忆。“百团大战”它历时五个多月,粉碎了日军所谓的“以铁路为主,公路为链,碉堡为锁”的“囚笼政策”,并击毙,击伤,俘虏了日伪军共达46480人,还缴获了各种抢5942挺。各种炮50门。破坏铁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桥梁213座。火车站37个,隧道11个,煤矿5个,仓库11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数字要,“百团大战”怎能不耀眼呢?


  看了《百团大战》后,我被中华民族所震撼了,有谁会想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先烈们的英魂,向先烈们学习,现在我们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只需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无需承受着战火的硝烟,只需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历史,已成为过去,再也不能挽回。而现在我们就是初升的太阳,我们就是初开的鲜花,我们现在的战场就是知识的海洋,我们的任务就是吮吸知识的甘霖!我们何不抓住这美好的时光,用激情去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的汗水来浇灌成功之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