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全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自然的智慧_800字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自然的智慧_80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丰富多彩的大自然,成千上万种动植物,每一种生物都拥有它们的智慧,而这些智慧,远远为人类所不能及。


  曾经读过一篇关于蚂蚁的文章:一片森林中突然起了大火,在熊熊烈火中,动物们都惊慌失措,而蚂蚁并没有慌乱,并没有自顾自得匆忙而逃,而是迅速抱成团,滚下了山坡。虽然有牺牲者,但却不至于全军覆没,蚂蚁的智慧,延续了家族的生命,使这个物种得以在地球上生存繁衍。人类,拥有这种智慧吗?变色龙在危险来临时,迅速变化为与周围环境相近的颜色,它们善于变化,致使敌人无法辨别它们的处所。枯叶蝶在敌人迫近时,立刻变为枯叶的样子,从个人逃避过敌人的眼睛。人类,拥有这种智慧吗?


  猪笼草能够分泌出一种香甜的的汁液,引诱食物到达自己的“口”中。蜘蛛织一张具有粘性的大网,等待害虫的飞入。正因为它们拥有智慧,能够找到对方的弱点,才得以让自己丰衣足食。人类,拥有这种智慧吗?


  壁虎,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吧。当敌人抓住自己时,它们能够自动切断自己的尾巴。它们懂得放弃,才得以保全生命。人类,拥有这种智慧吗?


  蜜蜂,是最常见不过的生物了。他们每天早出晚归,采集花蜜。它们虽不能说话,却懂得用舞蹈来传递信息,因为它们拥有智慧;它们虽然渺小,却能靠自己的双手酿造出幸福的花蜜,因为它们知道勤劳;它们虽然忙碌,却生活的井井有条,因为它们懂得分工与合作。人类,拥有这种智慧吗?


  丰富的大自然,无奇不有,它的智慧为人类所叹服。


  板块的智慧,造就了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风的智慧,形成了闻名的黄土高原;雨的智慧,冲出了著名的“地上河”——黄河;河流的智慧,滋润着两岸的儿女;树的智慧,防止了水土流失,净化了被人类污染的空气;花的智慧,美化了人类污浊的心灵;鸟的智慧,清洁了城市中嘈杂的噪音;鱼的智慧,给大自然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苏轼叹服月的变化无穷,写下了“月有阴晴圆缺”;李白叹服黄河的奔腾,作下了“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白居易叹服小草的顽强,留下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丰富多彩的大自然,无穷无尽的智慧,足以让人类叹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