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高二读后感:《筑梦路上》_1200字

高二读后感:《筑梦路上》_120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幼儿园时,妈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要做一名画家!

  上小学时,妈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要做一名画家!

  现在高二了,妈妈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还是要做一名画家!

  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我也是,我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画家。那是因为对画画的喜爱,我想画蓝天白云,我想画小桥流水,我想把我看到的一切用手中的笔画下来,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这一切的美好。因为喜欢,梦想如同一颗种子,在我的心中悄然落地发芽。

  今天,我看了《追梦路上》这本书,书中的那一个个故事让我为之震撼,那一个个行走在追梦路上的人让我为之动容,他们为实现心中的梦里,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毅然执着前行的精神更是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

  屠呦呦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一个深刻中国人心坎的名字。20××年10月5日,瑞典卡洛琳医学院宣布,将20××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授予中国药学家屠呦呦,以表彰她在寄生虫病食疗方面的成就。这可是中国科学家在中国本土进行科学研究首次获得的诺贝尔科学奖,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的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

  青蒿素的发现谈何容易,屠呦呦和其团队付出了怎样的艰辛,世人难以想象。屠呦呦入职时正值中医研究院初创期,条件艰苦,设备奇缺,实验室连基本通风设施都没有,经常和各种化学溶液打交道的屠呦呦身体很快受到损害,一度患上中毒性肝炎。除了在实验室内“摇瓶子”外,她还常常“一头汗两腿泥”地去野外采集样本,先后解决了中药半边莲及银柴胡的品种混乱问题,为防治血吸虫病做出贡献;结合历代古籍和各省经验,完成《中药炮炙经验集成》的主要编著工作。为什么屠呦呦可以在平凡岗位上大有作为?那就是怀揣着梦想,一路前行,锲而不舍,百折不挠!

  追梦人,探索之路无止境。我深深的懂得了,原来梦想并不能仅仅停留于喜欢,更是一份坚持,一份努力,一份义无反顾的追求。现在想来,因为喜欢画画,所以妈妈特别的支持我,鼓励我画画,鼓励我学习。从小我就坚持学习儿童画、国画,这个学期,我又开启了书法的学习之旅。但是,随着年级的升高,课业的增加,我发现我课余娱乐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所有有时候,对于画画我就草草对付,随便应付了事;我也会参加很多的画画比赛,每一次画作品的时候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很多的精力,一次一次地设计,一次一次地修稿,一次一次地上色,每次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开始画画,没有了玩乐的时间,没有了休息的时间,我心里也很烦闷,会抱怨……此时我的内心的多么的羞愧啊!为了能实现梦想,妈妈如此的支持我,鼓励我,给我提供了那么好的学习环境,而我自己有时候却没有用心地,认真地对对待,比起那些行走在坎坷路上的追梦人来说,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无论是多么广阔的天空,也有一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无论人生的路上有多么黑暗和坎坷不平,也有一盏启明灯,在照耀着我们的前进。它就是梦想。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它指引着人们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我的心中怀有梦想;我更要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在追梦之路上奋勇前行!让我们与梦想同在吧,执着扬帆,奋力起航,让平凡的人生变得从此不再平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