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读后感 > 高一读后感:《桃花心木》_800字

高一读后感:《桃花心木》_800字

2020-05-12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语文书里有一篇文章叫《桃花心木》,是林清玄的作品,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这篇文章写的是在他的老家屋旁,有一块空地租给别人种桃花心木苗,种树的是一个个子很高的人,他种树时的方法很奇怪:浇水没有规律,时多时少,来的时间也不一定,时隔三天,时隔五天,有时十几天才来一次,作者很奇怪,更奇怪的是,桃花心木苗枯萎了。作者忍不住问了种树人。

  种树人笑了,他说种树是百年的基业,不像青菜几个星期就可以收成,所以,他们要自己在土地里找水源,他浇水只是模仿老天下雨,如果他每天来浇水,树苗就会养成依赖的心,根就会浮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下,一旦停止浇水,树苗就会枯萎的更多。

  种树人的一番话,使我联想到了自己。我一直生活在家人的溺爱之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妈妈在看电视,见我回来,急忙跑过来帮我拿书包,书包放好后,妈妈对我说:“累了吧,我把洗脚水都倒好了,你等着,我去给你拿拖鞋啊!”

  “哎呀,我自己拿就行了。”

  “你都累一天了,还是我拿吧,听话。”

  “好吧。”

  “给,你过来坐这儿,我给你洗。”

  “妈,我都12岁了,会洗,那如果以后我升初中住校了,你还跑去给我洗吗?”“你不会洗,等会水都洒了,还是我给你洗吧!”

  “你这人咋这样啊?”

  “行了,乖乖在这坐着就行了。”

  洗完后,我趁妈妈不注意,拿起袜子就洗,可没想到妈妈的反应也不赖,夺过袜子说:“你去睡觉吧,我来洗。”

  “不行,干什么都是你做,我总要干点什么吧。”

  “你不会洗,也洗不干净,再说明天还要上学呢,快回屋去。”

  “哦。”

  我觉得:人与树是一样的,都需要独立地去生长,生活,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而在溺爱中生活的人,永远学不会独立自主,不会在逆境中生存,一辈子都要靠父母去生活,如果父母有一天离开了我们,我们将像树苗一样枯萎,所以我们一定要在艰苦的环境中克服依赖型,磨练自己的意志,经受住生活的考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成为生活的强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