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初三读后感作文:《汤姆叔叔的小屋》_900字

初三读后感作文:《汤姆叔叔的小屋》_900字

2020-05-12 来源:网络资源

  晚上闲来无趣,重读了一遍《汤姆叔叔的小屋》。

  《汤姆叔叔的小屋》这部作品以主人公汤姆的小屋为名,以美国南北战争后期为时代背景,以主人公曲折而又富有悲剧性的下半生为故事主线,穿插了黑白混血儿的悲惨命运。以庄园主们浮华、奢靡的生活、奴隶贩子的丑恶行径等等作为支线,向读者展示了当时的历史环境。

  读完这个故事,我对可怜的汤姆叔叔感到同情,同情他可怜的身份,同情他悲惨的命运;我又对残忍的奴隶主和卑鄙的奴隶商人感到憎恨,憎恨他们的粗暴凶狠,憎恨他们的冷酷无情;我还对这种奴隶制度感到不平,不平的是制度的黑暗,不平的是制度的不平等;我更对伟大的林肯总统感到佩服,佩服他废除黑奴制度的决心,佩服他废除黑奴制的真实行动。

  最值一提的是善良纯洁的伊娃,她有着天使一般的面容、纯洁的心灵,能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无论是白人或黑人,只要他们有困难或需要帮助,她就会尽其所能地去帮助他们。虽然她生在富贵人家,可她的命运并不美满——她有一个自私的妈妈。小伊娃从没有感受过母爱的无私,可她依旧深爱着她的妈妈,因为她天生就有一颗爱人之心。虽然她的生命并不美满,但是她知道她至少有个家,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虽然她时刻被病痛折磨着,虽然她只能在煎熬中度过她生命的最后一刻,但是至少有那么多朋友陪着她。她真的是上帝派下来的小天使,生命就要结束了,还不忘给予黑奴自由。世界上又少了一个小天使,夜空中又多了一颗明亮的星星!

  我曾经看过一篇课文:《奴隶英雄》讲的也是奴隶们的悲惨。为什么会有这样不平等的制度呢?美国有,罗马也有,他们同把奴隶们当作“会说话的工具”不把他们当人看待,甚至拿他们的生命来开玩笑!这是何等的不公平呀!同样是人,生活在同样的世界里,可是他们过的生活却是天壤之别,一个是不停地指使别人做这做那,另一个则是被命令着做东做西,做不好还要挨打挨骂,甚至还要付出生命!我不敢相信现在走在世界最前面的美国,竟有这样的一段黑暗历史。读完《汤姆叔叔的小屋》,我真正明白了我们现在为什么要呼吁公平、公正、公开的作法,凡是人,都应该是平等的,不管你是白种人、黑种人,还是黄种人,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社会变成一个文明的社会。

  我希望,公平、公正、公开的制度能在世界上广泛确立,不要再让汤姆叔叔的悲剧重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