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企业家名人故事 > 企业家名人故事:张文中_550字

企业家名人故事:张文中_550字

2020-05-12 来源:网络资源

  物美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


  1987年,我从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可以说是“挤”进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这几年应该说真是白天黑夜,都在努力的想给国家、给这个民族做点贡献,为改革开放建言献策。


  最早是参加中国价格改革的研究,接下来又主持了中国石油价格的研究,1989年石油价格形成机制就是我们那个报告提出来的。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这段时间的工作为了打了很厚的底子,我是用企业家精神搞研究,寻求突破。


  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离开,我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做过博士后,在硅谷我了解到,市场的力量还是很大的,企业和企业家是这个时代进步真正的推动力量。


  硅谷这段经历也进一步让我下定决心搞企业。


  我本科学数学,博士学系统工程学。回国之后,就在中关村做了软件公司,开发了一个POS机。


  当时收款机还是很先进的,含了计算机的CPU在里面,但也没有人买我们的设备系统,后来我决定,自己做一个超市给大家看一看。


  1994年底,我们在北京开了第一家物美超市。


  店开完之后确实效果很好,当年销售额超过1亿,而且已经盈亏平衡,更重要的现金流很好,两千多万现金流。


  当然中间经历了很大的坎坷,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一千多超市,有五百亿销售额,也是中国最大的超市之一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