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初三读后感作文:小王子_900字

初三读后感作文:小王子_900字

2020-05-1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陪妈妈一起买东西,我看见叫一本小王子的书。于是我就叫妈妈买了下来我回到了家就打开了灯就看起了书,第一章就很吸引我。

  第一章故事的名字叫《两幅巨蟒》:“儿时的我,曾经看过一本名为《真实的故事》的书,书中描写的是一些原始森林里的故事。记得那时我才六岁,有一幅精图的插画深深吸引了我。画面是一条巨蟒正在吞食它那巨大的猎物。书上是这样写的:这条巨蟒吞食了它的猎物,然后就不再动弹。它在漫长的六个月的睡眠里慢慢消化这些食物。原始丛林里会有多少奇迹呢?想象力对我来说,就像天空中漂浮的白云,是那样的轻松自如。于是,我拿起画笔画下了我的第一幅图画,也是第一部作品。我把我的杰作拿给大人看,我天真地问,是不是我的图画会令人感到害怕呢?大人回答说,不过是一顶帽子,有什么可怕的。我画的不是一顶帽子,是一条巨蟒正在吞食一头大象。于是我又把蟒蛇肚子里的情况画出来,因为我知道这样大人才能看懂,大人总是需要解释的。就这样,我的第二幅图画诞生了,也是我的第二部作品。

  我兴致勃勃地捧着我的两幅作品,一幅是笔者肚皮的巨蟒,一幅是开着肚皮的巨蟒。无所不知的大人却劝我,还是把你的图画放在一边吧,把心思用在地理、历史、算数、语法上才是最佳的。憧憬着画家梦的我,第一次泄气了。因为我的两幅不成功的作品,六岁的我放弃了我人生的第一个美好职业——画家。给大人解释什么是什么,真是一件太乏味的事情。

  长大的我,不得不选择另一个职业——飞行员。是的,我学会了开飞机,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我俯瞰过世界的角角落落。对于这份职业,大人的劝诫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地理学的极大帮助,我一眼就能分辨出哪里是中国,哪里是亚利桑那。如果是夜航,那帮助可就更大了。在我的生活中,我和很多正经人接触。我会仔细地观察大人的生活,可是我依旧无法解释和他们之间的距离。

  如果我遇到一个在我看来是个还算清醒的大人时,我就会拿出我一直保存着的两幅作品来测试他的眼力。因为我想知道我们的理解力是否存在很大的差距,可是,每当听到“这是一顶帽子啊!”的回答时,我就只好迁就这位大人了。什么原始森林、巨蟒、大象、星星之类的高水平的话头我就不谈了,因为一个通情达理的人通常谈论的都是桥牌呀、领带呀、高尔夫呀、政治呀这些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做事情之前还是要听大人的意见和建议。”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