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织网_1200字

六年级作文:织网_1200字

2020-05-11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六年级

  作者:江郝天宇

  “啪嗒!”一声,我轻轻盖上了笔盖。我揉揉疲惫的双眼,捏捏酸痛的手指,伸着懒腰,径直来到了窗边。“又是一个满头雾水的答案吗?”我无奈的笑了。

  眺望远处,仿佛看到了一幅忧闷的画卷:外面的世界灰蒙蒙的,杂乱无章的房屋上空布满了宛若是被打翻的墨汁渲染过一般,黑得可怕的乌云。树叶正“啪嗒啪嗒——”抱怨着什么,几只喜鹊站在瓦灰色的屋檐下暴怒地甩着身上淋得湿漉漉的羽毛,大滴大滴的雨水四处飞溅,溅射进我的心海里,泛起层层涟漪。此时,外边正下着瓢泼大雨,心里也阴沉沉的,十分憋闷。

  “宅家学习的日子真没劲!”我喃喃自语道。我设法使自己心中泛起的那大片大片涟漪平静下来,沉下心来看书。

  忽然,我的视线被窗外的一个小身影吸引住了——那可真是一个极小极小的生灵呢,只有一颗盘花扣那么大,我拼命睁大双眼才看清了它——噢,一只小飞天蜘蛛。

  它正忽上忽下地来回摆动,在干嘛呢?我的好奇心瞬间被勾了起来,顿时将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找来放大镜,这才又看了明白——哦!它在织网呢!可这小蜘蛛的情况看起来不太妙诶——因为它辛辛苦苦刚织好的网被一滴从天而降的水珠给打破了。它一动不动,呆呆地在那面破网前,它愣了一下,茫然地盯着眼前这个残缺不起的网,似乎在疑惑着:我的网怎么破了啊?是——谁打坏的?不过,很快,它又振作起来,重新吐出细细白白的丝,织起了一个比刚才要大的多且更结实的网。小家伙挺有毅力啊!

  眼看着网马上就要“竣工”,“啪嗒啪!——”又是一滴更大的水珠飞快地滴落在那面网上,小蜘蛛的网也“啪!——”的一声,断了。小蜘蛛再次抬起头迷茫望着屋檐,骤然,又一颗“水晶球”奋力“砸”了下来,正好砸在了小蜘蛛身上,它还没来得及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又接二连三的“砸”下许多水晶球,把它砸的浑身湿漉漉,茫茫然地团团转。可怜的小蜘蛛,一定疼坏了吧?我不禁为它捏了把汗。小蜘蛛被这“一砸”,明白了什么,没有继续再织那个破网,而是转身慢腾腾地爬向另一面墙来。难道它要放弃了吗?我有些气恼,怎么就放弃了呢?!

  没想到它却转身在另一个墙角重新织起了网。可是这次的结果也不尽人意,它好不容易又织起一张网,却又被一块突如其来的小石头砸穿了。这一次,它没有半点迷茫,埋头不间断的织网,织网,再织网……可偏偏有人跟它作对,一次又一次弄坏了它辛辛苦苦、努力织的网。我不禁替它感到气愤:谁这么讨厌呐?回头一看竟然是——弟弟!“你在干嘛?!走开走开!别捣乱!”我好不容易赶跑了他,回来一看——哟!小蜘蛛仍在坚定不移地织网,丝毫没有松懈。

  望着他那在蒙蒙雨雾中,闪闪发亮,耀眼结实的蜘蛛网,我怔住了……低头思虑了一会儿,我恍然大悟!

  我赶忙转身坐回书桌前,重新执起笔,埋头“刷刷刷——”写起来:人生就像一张蜘蛛网,千丝万缕,有幸运,也有麻烦。遇到的麻烦大了,网可能就会破。但,只要不放弃,心中还存有一丝希望,你便可重新吐丝,再织起一面坚不可摧的属于你的成功之网!历经的磨难多了,再大的挫折显得渺小。而此时,我心中的那个烦恼,那个麻烦也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牢不可破的信念之网!

  这时,一束灿烂的阳光射在我的脸上,哦,雨停了,我看见,看见太阳正奋力冲出乌云的重重阻碍,把光明又重新洒向了世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