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作文:秋天的叶,我想对你说_550字

五年级作文:秋天的叶,我想对你说_550字

2020-05-11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五年级

  作者:张博

  我坚信,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语言,四季的叶,千年的要松,万年的山……而你,代表悲伤和寂寥的秋叶,曾是我情感的依托。

  每逢秋天,簇菊在万花园中悄然绽放的时候,这棵梧桐便结了不少小梧桐,梧桐被摘走后,你就慢慢从绿叶过渡来了。

  你在一闪即逝的秋天里检验那来之不易的生命。斑点簇蛾翅膀振动发出的声音,八点灰灯蛾卵器中雉虫的挣扎声,都是一曲贡命运的拷贝。

  生命总是在时间的缝隙中悄悄溜走,落叶归根,把自己归还给大地。

  伴随碰上天气的转变,你的生命也日渐衰老。最终,一阵秋风在萧瑟中把你吹下了枝丫,你打首旋儿,依依不舍地降落在一片凄楚的大地上。

  你在裸露的土地里等待着死去。随着冬季的来临,你们都腐烂在大地里,化做春泥更护花,为来年新的生命提供养分,上演一部新的生命巨著!

  当然——也有一部分例外。一个孩子在院门前的地上仔细地搜寻。他发现了一片梧桐叶——是你。他怜爱地把你放时上衣口袋里。

  回家后,你被放在一个塑料袋里浸泡在粽红色的液体中。一月后,你已经成了“自然书签”,被夹在书中。你涅槃更生后,成了可存百年的标本。

  秋天的叶的一生充满了传奇,但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注意你。今天的我把心存放在你这里,每年秋天我都很盼望见到你!

  那个改变你行将就木命运的人是谁?是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