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 >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田园风光_600字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田园风光_600字

2020-05-11 来源:网络资源

  乡下爷爷家院子里的柿子树上的柿子又熟了。


  这棵柿子树是爷爷年轻时种下的,你看它粗壮的枝干,也能猜到它是“树到中年”了。可是,它在我们眼里,却依然是“风姿卓(zhuó)越”,尤其是在这个秋收的季节。


  一放假,我就来到乡下,哇!树上结了好多柿子呀!可柿子树太高,怎么摘呢?不用担心,我和表妹早就研究出了妙招——“套”!拿根长长的竹竿,在竹竿顶装个用铁丝撑开口的网兜,然后固定好,工具就做成了。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站在柿子树下,眼瞅着哪个最熟,哪个颜色最红,就瞄准它,把网兜的大口对准柿子,再轻轻一拉,因为柿子是熟透了的,所以你无需用太大的劲,它就会乖乖地落入网兜里。


  但这招最关键的是:网兜口要斜向上网住柿子。要不然,等轻拉后,你就会脸上“开花”。那是因为,熟透的柿子落下,正好在你仰起的脸上“着落”,鲜红的果肉就会四溅,这样的“悲剧”不是没有发生过哦!


  不过,如果你掌握技巧,这样“套”柿子的方法还是很好用的呢。既省力,柿子又完好无损。告诉你,这妙方还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呢!


  当然,我是受了“套知了”的启示,应该是属于“吸收消化再创造”吧。


  村上的小伙伴、乡邻都来了,一起分享爷爷家那甜滋滋、滑溜溜的柿子时,他们一边赞叹柿子味道甜美,一边还好奇:柿子怎么这么完好。此时,我便和大家分享起“套”柿子的经验来,真是一种别样的快乐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