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小兵张嘎》_800字

初一读后感:《小兵张嘎》_800字

2020-05-1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看了一部红色影片:《小兵张嘎》。它讲的是主角张嘎和他的朋友们一起,与日军斗智斗勇的故事。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觉得张嘎特别有男孩子的那种顽皮,他从潜入河底捞鱼到爬到树上捅马蜂窝,张嘎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是往常孩子做不到的。但他也有小兵的机智灵活,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敢。他第一次遇到“敌人”,就用枣树上的硬刺儿,扎破了车带,做了个小小的报复。

  奶奶英勇地牺牲了,钟亮被日军抓走了,张嘎

  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老钟叔,嘎子立下决心,跟着罗金保,参加了八路军。看到这里,我想到了我自己,嘎子小时候没有书读,更别说什么学校了。他以前没有我们那样好,陪伴他的只有蝴蝶、蛐蛐、小鱼了。

  从那时起,嘎子就真正属于八路军队伍里的一位干将了,也是一名侦查员。有一次,因和胖墩摔跤输了,不服气还咬了他,被嘎子一直怀恨在心,一直想找个机会报复胖墩一家。于是,嘎子来到胖墩家房顶上,看见胖墩父亲正在烧水,坏主小兵张嘎读后感700字意就油然而生,嘎子搬起旁边的干草,塞到了烟囱里,呛得胖墩父亲直咳嗽,嘎子笑得直打滚,不料,被胖墩看见了。胖墩气得告诉了连长,连长把嘎子叫了过来,嘎子知道错了,低着头不敢出声,在连长和胖墩父亲的谈话过程中,嘎子和胖墩也吵了起来,连长一声命令让嘎子到房间里反思,没有他的命令,不许出来。这让我明白了做错事只要会改,就是好的。

  和嘎子比起来,我真是差透了。他执着,不断努力,顽强拼搏,坚持不懈!这让我联想到了一件事:有一天,妈妈让我去打扫自己的房间,我“哦”声,拿起扫把就开动了。我扫了很久,因为有个垃圾我一直扫不掉。10分钟过去了,我彻底放弃了扫它。

  我用另一样器具拖它,一样拖不掉。我直接把器具扔在一旁,然后说“我打扫完毕”。妈妈不相信,自己到楼上检查,很不幸,我还是被检查出那个拖不干净的东西,我很不耐烦地嚷道:“这个我拖不干净,我不想拖了!”妈妈平静地说:“每件事都要坚持到底,不可半途而废呀!”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把它拖掉了。我一定要学习嘎子那种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