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红岩》_750字

初一读后感:《红岩》_750字

2020-05-10 来源:网络资源

  滴嗒、嘀嗒……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身体仿佛融入到了《红岩》这生动感人的故事里了,我的耳边仿佛听到了那惊天动地的大炮、枪声……随着革命先烈一个个倒下,我的心冷了。那场面是多么的凄凉、悲壮,令我轻轻一震……

  同学们,你们知道五星红旗为什么那么红吗?那是因为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它;同学们,你们知道祖国现在为什么是那么的繁荣昌盛吗?那是因为勇敢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新中国从而有了祖国的今天;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今天的你过的那么舒适吗?那还是因为品质高尚的革命先烈为我们开辟了崭新的道路……

  《红岩》记叙了江姐、许云峰、成岗等一些人物的描写。革命先烈们各个英勇善战,如江姐临危不惧、勇敢,许云峰机智、志勇双全,成岗冷静、舍己为人。同样也描写了甫志高的阴险狡猾,他是无耻的叛徒,因为他——江姐等人先后被捕。虽然他们被毒刑拷打,但是竹签子是竹做的,中国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铁打的!国民党政府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不能动摇他们的勇敢顽强的精神。

  在生活中,面对这些革命先烈们,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我就会想到放弃。读了《红岩》这本书之后,我想起了那句我们常说的老话:坚持,就是胜利!!所以越是充满困难的关卡我越要走,越是艰难的任务我更要坚持做到底。

  这时,我想对革命先烈们说:你们安息吧,中国不再是以前的样子了!新中国繁荣昌盛了!今后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做好一名优秀少先队员,为祖国而奋斗;为祖国而努力;为祖国而争荣!我们会一起为祖国开辟新的道路的!

  现在,让我们将这些革命先烈的所作所为记下来吧!让它领着我们一起来热爱中华,保卫中华!看啊!在我们眼前,好似透出一丝红光,闪烁在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让我们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