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六年级读后感:《残狼灰满》_600字

六年级读后感:《残狼灰满》_600字

2020-05-10 来源:网络资源

  你听说过双体狼吗?一头能够迅速分开又合体的狼,这一切不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在沈石溪的书——《残狼灰满》中显得那么真实,这是一本震撼人心的小说,它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这本说讲的是一只叫灰满的3条腿狼酋,因救自己心爱的母狼黑珍珠而被愤怒的野猪咬断了一条腿,只剩下2条左腿的灰满已经没有狩猎的能力,被肉陀推下了宝座,成了新的狼酋,黑珍珠也忘恩负义离它而去。后来在灰满心灰意冷的时候遇见了草狼黄鼬,帮助它成为了双体狼,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训练,灰满黄鼬掌握了一匹狼的生存技巧并且心意相通,灰满重新回到狼群,和黄鼬一起打败了老豹子,重新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狼酋,最后黄鼬怀孕了,灰满坐在她身上越来越不舒服,还被肉陀嘲笑,一次,狼群在悬崖边上狩猎一头公原羚的时候,灰满为了挽回双体狼的尊严,一个飞扑,和公原羚一起跌入悬崖。

  读完这本书,让我情不自禁地赞叹灰满的智慧和勇敢,可是谁能想到,在灰满底下支撑它的黄鼬呢?其实正是因为黄鼬的支撑和她默默无闻的奉献,灰满才能成为所向披靡的双体狼,才能重新成为狼酋,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像黄鼬一样的人物。

  比如,赛场上的运动员获得成功时,会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却没有人会夸一夸运动员背后的人——无时无刻陪伴着他们的教练。为了运动员的成功,他们不辞辛苦用自己全部的心血培养这些运动员。这就是奉献的真谛。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奉献是人的美德,大家都要有甘愿牺牲的精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