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六年级读后感:《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500字

六年级读后感:《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500字

2020-05-10 来源:网络资源

  怎样才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有人说要有聪明的头脑;有人说要有大量的知识;有人说要有乐观的态度;有人说要有丰富的经验……《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给出了一个最好的答案——成功要有专一的目标,也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石头正中凹进一个小洞,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由于水滴从岩缝滴落到石头上,几万年从未间断过。”只要有恒心,目标专一又锲而不舍,微不足道的水滴就能滴穿坚硬的顽石,细细的绳子就能锯断结实的木头,即使粗硬的铁棒也能磨成小针,我们在学习上难道不也是如此吗?

  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比如我从小就对绘画感兴趣,但总是画不好。于是我买了一本《动画形象大全》,天天临摹,即使生病时也要坚持。现在我仍然保持这个习惯,每天临摹一幅,风雨无阻。正是这样,我的绘画水平才会突飞猛进的提高。

  “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

  祖逖、王羲之、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诺贝尔、谈迁……这些名垂千古的中外名人的例子告诉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