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桂花的作文 > 关于桂花的作文:又到桂花飘香时_750字

关于桂花的作文:又到桂花飘香时_750字

2020-05-10 来源:网络资源

  秋天又来了,像士兵一样高大魁梧的梧桐树也枯黄了,深黄色的叶子像一个一个的小孩子挣脱了母亲的怀抱顽皮地跳了下来,大雁们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正往南方飞赶。这种种的现象都在示意秋天又来了。在秋天时最灿烂的莫过于菊花和桂花,菊花绚烂夺目,桂花十里飘香……


  还记得许多年前我奶奶家也有一棵又大又茂盛的桂花树,一到秋天,满树的桂花那叫一个香啊,站在十里之外都能闻到,那时奶奶常常搞一点花下来放在饼里做桂花饼给我吃,因为桂花树比较大,我喜欢坐在桂花树上睡觉看书,一边可以闻桂花的味道。一边闻桂花的味道一边忆起童年往事。


  记得去年放暑假去奶奶家玩,奶奶已经砍掉了那一棵桂花树,奶奶告诉我那是爸爸种的……我整个人凝固了很久就像是一个石膏像一样伫立在那想了很久……


  又到桂花飘香时,我家隔壁的邻居也种的一棵又大又茂的桂花树又一个秋天来临了,这个秋天发生了很多大事,让我的情绪一直很忐忑不安,我家的房子要拆迁了,那是我爸留下的,我真的很舍不得,当我看见我家的这个房子在拆迁办叔叔一锤一锤狠狠砸下的时候,我的心还是疼的,不舍得我家的房子,不舍得房子里外的一切,有多少东西放不下……


  这次拆迁过后就是中秋,在中秋这天没有月亮,没有星星,或许是老天看了这一切也笑不出来了吧。


  这个中秋很平凡,没有多少热闹,少了多少欢笑,多的是妈妈脸上酸辛的泪水和汗水,我好像懂了,我懂为什么每个人都把我当一个大人看,懂为什么每个人都让我好好学习,少让妈妈操心。


  平时我一直以为我已经很听话了,我在家帮妈妈做家务,哄哄妈妈让妈妈开心就足够了,可我没有想到我心里想的孝顺,在意义上远不止这些,真正的孝顺是让妈妈从心底笑出来,我明白,这是我的责任。我知道我该好好学习,让妈妈付出的艰辛和汗水都值得,让妈妈的脸上和心里时刻漾溢出微笑。


  我想等来年桂花飘香时我会做得更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