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声音的作文 > 关于声音的作文: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_900字

关于声音的作文: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_900字

2020-05-10 来源:网络资源

  回忆,如过眼云烟,想要追寻,却寻不见。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小狗和它的主人在欢快的玩着,听着那欢快的叫声,让我思念起了我的狗,深深的思念……


  在我的记忆里,那只狗浑身黑,只有爪子是白的,后背黑的油亮亮,没有一“杂毛”,因此,我叫它为小黑。


  小黑的叫声很特别,他的声音频率和别的狗不一样,我父母都管他叫“怪狗”,可我却不以为然,为了能听懂它的意思,我花了些时间观察他,终于发现了它声音中的奥秘:


  它饿时,喉咙里会发出“呜呜”的声音,他怕时,会“汪——”一声,后面还有向上扬的尾音,它高兴时,会发出“哈赤”的声音……


  就这样,我发现了小黑叫声的奥秘,和它一起玩,和它一起乐,还和它一起看守我的“秘密花园”,但天有不测风云,“狗”有旦夕祸福,不该发生的终究发生了……


  有一天,小黑生病了,我急得不得了,我告诉了父母,父母不当回事,我心急如焚,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我想起了我发烧时退烧的药,就拿了药来,泡在水里,搅拌,然后放在小黑面前,小黑嗅了嗅,摇了摇头,将药水踢开了。


  “小黑,你就吃吧!吃了才能好病!”小黑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又跑到药水前,又用鼻子嗅了嗅,然后又摇了摇头,好像在说:“主人,我的病好不了了,别喂我吃了。”


  小黑就这样病了好多天,身体一天比一天弱,直到有一天夜里,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我急忙向小黑的窝跑去,怕它害怕。


  我跑到小黑的窝前,看到小黑的眼睛没有了往日的炯炯有神,只剩下了黯淡无光,它走进了我的怀里,舔了舔我的手,然后闭上了眼睛,这一闭,就再也没有睁开……


  我把小黑葬进了我的“秘密花园”,看到“秘密花园”里生机勃勃的植物,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是小黑,守护着“秘密花园”,不让鸟儿啄花的种子……


  “花儿,你们的“守护着”将永远地守护在这里了。”我默默地说道。眼泪像止不住的江河,涌了出来。


  我闭上眼睛,回想着与小黑的点点滴滴,想着我们一起玩,想着我们一起乐,想着我们一起守护着“秘密花园”……是小黑,陪着我度过四年欢乐时光;是小黑,在我悲伤时带给我欢乐;是小黑,在我高兴时给我更多欢乐。小黑走了,欢乐也随之而去……


  回忆,如过眼云烟,想要追寻,却寻不见,偶尔,会有点想念,那难忘的欢乐……


  每当我听到犬吠时,小黑的影像也浮现在我脑海里,引起我的,是深深的思念……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