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声音的作文 > 关于声音的作文:聆听成长的声音_800字

关于声音的作文:聆听成长的声音_800字

2020-05-10 来源:网络资源

  春还没来得及完全送走冬入夜的冷,清晨我却看见了那孑然独立的白玫瑰含羞开放。


  触摸着那稚嫩柔软的花瓣,我仿佛听见了它在微冷的夜里坚强而执拗地冲破土地发出的脆响;听见了它迎风而立时艰难地打开美丽的花瓣时的动人声响。然后,你在炽红的太阳下妖娆地摇曳着,告诉我,这是成长的声音啊。


  那么我呢?我成长的声音呢?我问它,它却说,聆听吧,聆听你成长的声音。


  于是,我开始聆听我成长的声音。


  当我在手术台上诞生于这个世上,我发出了哭喊;当我牙牙学语时是似而非的话语到终于说出一句标准的话语;当我蹒跚学步时,一次次跌倒在地的撞击声;当我对着家人无理取闹的哭喊声;当我和小伙伴玩耍发出的欢笑声。这些是成长的声音吗?


  当我从儿童成为少年,当我与父母意见不合时不让的吵闹声;当我与朋友发生矛盾时的哭泣声;当我和同伴朝着同一目标前进时雄心壮志的呐喊声;当我终于尝到与亲人朋友分离时悲伤的啜泣声。这些也是我成长的声音,是吗?


  当我从少年成为壮年,当我终于找到一份稳定工作时与友人兴奋的碰杯声;当我遇到一份忠贞不渝的爱情时的甜蜜欢笑声;当我遇到老板谴责质疑时向爱人抱怨的埋怨声;当我看见世道不公时不甘又无奈的叹息声;当我步入婚姻殿堂亲人声声的祝福声;当我的孩子呱呱落地时发出的第一声哭声;当父母逐一离去时悲痛欲绝又无可奈何的哭声……这些这么多也是我成长的声音吗?


  原来我成长的声音如此跌宕,如此动人,却又是不可倒带。


  我欣喜地找到了白玫瑰想告诉它我找到了我成长的声音了,却发现玫瑰的花瓣已落尽,只剩花茎在风中摇摇欲坠。


  孩子啊。白玫瑰对我说,我成长的声音已经进入尾声了,而你的声音尽管还有很长,但我们却只能听那么一次,所以,用心听每一个音符,用心记住它们,或者忘记仔细听时想想我吧。


  我懂了,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只是白玫瑰,忙着证明自己的妖娆夺目,却忘了聆听那一路上上帝给我们最珍贵的——成长的声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