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关于道德的作文:让道德的明灯照亮人生的旅途_1000字

关于道德的作文:让道德的明灯照亮人生的旅途_1000字

2020-05-09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道德的明灯照亮人生的旅途》


  道德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每个绚丽的人生;道德是名族振兴的一把钥匙,打开通往成功与辉煌的大门;道德是悬于天宇间的一片彩虹,引领全社会共同奋进。品味道德,才能点燃希望之灯;坚守道德,才能照亮前行之路;弘扬道德,才能通往灿烂的明天。


  百善孝为先,而孝就是道德的最好表现,如果我们连最基本的孝顺都不懂,那我们还谈何理想,谈何明天,谈何未来?


  在湖南电视剧频道,有一个栏目叫做《心得乐超市》,这是一个让我们的良心得到快乐的节目,在这里,我们会寻找一些穷孩子,好苗子,让广大社民进行面对面捐助。


  在第二十一场“春暖花开,拔苗助长”中,有一个叫张军的十四岁男孩,在他八岁的时候,父亲不幸身亡,母亲因忍受不了家庭的艰苦而抛下年幼的张军与半身瘫痪的爷爷离家出走。自此以后,年仅八岁的张军便担负起了整个家庭的责任,同时,他还向学校提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申请,那就是带爷爷上学!学校因考虑到张军的家庭情况,便收拾了一件临近教室的杂货间给他们爷孙俩,一张破烂的双层床,一张古老的书桌,和几条别人扔掉的凳子便构成了张军的“家”。张军每天都利用下课的十分钟来看望爷爷,喂爷爷喝水,扶爷爷上厕所,可他从来就没有抱怨过,当记者问他:“现在学习这么紧张,你既要努力学习保持优异的成绩,又要照顾爷爷,难道就不觉得累吗?”张军的回答更令我们大吃一惊:“我认为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小时候,多亏了爷爷把我拉扯长大,现在,我唯一希望的就是爷爷的身体能够好起来,如果能用十年的寿命来换取爷爷的健康,我也愿意。”说到这里,张军早已泣不成声。


  “如果能用十年的寿命来换取爷爷的健康,我也愿意”,这是一个多么朴实,多么孝顺的孩子呀!同学们,让我们把手放在心口,仔细地感受一下这句话中所蕴含的深刻的爱吧!


  在我们八岁的时候,当我们还吵着嚷着让父母带我们去公园玩耍的时候,张军却早已学会独立,带着爷爷上学了;在下课的十分钟,当我们漫步于商店,穿梭于球场之中时,张军却在照顾爷爷。同样是一个年龄段,同样是一个学生,为什么对比起来,差别就如此之大呢?


  同学们,仔细回想一下,对待父母,对待长辈,对待亲人,你们是否也如张军一般孝顺,是否也懂得感恩呢?


  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孝敬父母,学会感恩父母,让道德的明灯照亮我们人生的旅途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