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关于水的作文:小河水潺潺_800字

关于水的作文:小河水潺潺_800字

2020-05-08 来源:网络资源

  终于放暑假了。我急急忙忙打点着行装,心儿早就飞到了乡下的二叔家。二叔家住在一条小河边,打开门窗,就看见清清的河水。河边有葱茏的树木,各色的野花,还有碧绿的田野。无论是在田间劳作,还是在家中休憩,耳边总伴随着美妙的、潺潺的水声,夏天一到,还可以下河游泳、摸鱼,多么惬意啊!二叔来信说,他家今年养了一群大白鹅。遐想着那“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的美景,我的心都醉了。


  “二叔二婶,我来了!”我兴冲冲地跨进二叔的家门,却发现气氛不对。他们一家人都闷声不响地坐着,二婶的眼睛红肿着,像是刚刚哭过。一阵风吹来,后院的门开了。“啊!”我不禁呆住了。只见地上,笼子里,倒着一只只大白鹅,有的巳经僵硬了,有的还在垂死挣扎,发出一声声哀鸣,真是惨不忍睹。


  “唉,咋天还鲜活鲜活的,怎么一夜之间1000多只全死了!这一亏就是1万多块钱哪!老天爷,我作了什么孽哟!”二婶说着,说着,不由又抽泣起来。


  第二天,大婶带着几只死鹅去了兽医站,回来说,鹅是昨天放养的时候,喝了河里的水中毒死的,而河水里的毒,是上游不远处一个化工厂排出的废水带来的。“这不是害人吗,这些混帐东西,二叔气得面红耳赤,“俺去找他们论论这个理!”说着,拎起一只鹅,头也不回地出门去了。我望着二叔远去的身影,不由担心起来。二叔记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不善辞令,要是工厂的人不认帐,怎么办?


  谁知二叔回來的时候,却乐得像喝醉了酒似的,连走路都一步三颠的。“嘿嘿,孩子他妈,你猜怎么着?他们赔了咱的鹅钱,还多加了一万块,说只要咱不到乡里去告他们就行。他们心里也有鬼,怕乡政府知道这事处罚他们.那就要盖什么废水处理车间.得花一大笔钱呢!”二婶的眼睛也似乎一下子亮起来了:“是啊,真是因祸得福,不但鹅钱一分不少,还从天上掉下来一万元!”


  家里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却一下子沉了下来。我回头望着门外的小河、河水缓缓地流淌眷,河面上仿佛蒙上了一层阴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