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关于水的作文:珍惜人类生命的源泉_1200字

关于水的作文:珍惜人类生命的源泉_1200字

2020-05-08 来源:网络资源

  为了人类和您自身的生命,请珍惜每一滴宝贵的水吧。“新沐者必弹冠,新沐者心振衣。一周无水,人者虚,一年无水,则国损”。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认认真真地想一想如果百年无水将如何呢。伟大的科学家已证明,人一星期不吃东西还能存活,而缺了水却不能生存。如果长时间缺水,禾苗,花草,就要枯萎,就会失去本身鲜艳的颜色,世界也会失去五彩缤纷的色彩,变的颜色单一。如果动物没有了水,就会灭亡,就会失去了以往的灵性。如果汽车缺了水,就无法在高速公路上奔驰。有时候一滴滴水就能取决于一个人的生死。所以无论是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农田灌溉,水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因此,我们一定要明白珍惜人类生命的源泉——水。


  水和空气,食品是人类生命和健康的三大要素。大地因为有水的滋润而葱郁美丽;人们因为有水的滋润而欢歌笑语。我们的生活如果没有水,将会变得寂静无声;我们的大地如果没有水,将会一片干草枯木。水是地球的基本物质,是多么值得我们赞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因此,人们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但“水真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吗”?我们可以肯定的回答;不是的。虽然地球百分之七十点八的面积被水覆盖,但百分之九十七点五五的水都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余下的百分之二点五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百分之一。诚然,从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现到现在,一直在为生命服务,任劳任怨,从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过;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资源已经供不应求了,因此我们应该意识到节约一点一滴的水都是很重要的。让我们一起珍惜人类的生命之源——水吧!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一切。因此,我们一定要珍稀资源保护地球;我们一定要珍惜资源,保护水。一滴滴水还可以循环使用。如: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吸收器的水可以用来拖地。不仅如此我们还要保护江流、溪流等水资源。现在有许许多多的人,随手把垃圾扔在河流中,水资源遭到污染不能饮用了。比如;在我家前面有一条好溪,原本是清澈见底,有许许多多的鱼儿、虾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但是由于人们不重视保护小河,随意地把垃圾扔在小河中,使小河变得浑浊不堪,让鱼虾们到处般家,甚至让死神夺走了它们宝贵的生命。人们不但破坏了江何,而且连自己赖以生存的水资源都被污染了。人们啊,醒醒吧!珍稀资源保护地球刻不容缓。


  同学们,请珍惜宝贵的生命之源‘水’吧。水,让碧绿的草儿变得生机勃勃;水,让美丽的花儿百花齐放;水,让葱郁的大树变得高大挺秀。但你在一天天衰老,一天天憔悴,一次次的流眼泪啊。如果人们再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同学们,节约水资源并不难,有时候只是需要我们动一动手,抬一抬胳膊就能做到。所以我们要珍惜人类生命的源泉——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