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关于水的作文:水墨幻影_750字

关于水的作文:水墨幻影_750字

2020-05-08 来源:网络资源

  当墨于水融合在一起的时候,会有水墨变化呢?想要知道,就来看看我们蒋老师蒋魔术师的神奇表演吧!


  魔术师表演即将开始:3、2、1,showtime:蒋老师拿出她的神奇魔法棒-一根筷子。同学们十分诧异,纷纷议论着一根筷子有什么用,接着她轻轻蘸了几滴墨汁,这时的教室格外安静,同学们瞪大了眼睛死死盯住老师的手,生怕错过了重要环节。这时,只见蒋老师缓缓地在水面上点了七滴墨汁,这七个小圆点就像小巧玲珑的荷叶一般漂浮在水面上,过了一会儿,墨点渐渐散开,徐徐沉入水底,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形似海马、有的如活泼的鱼儿、还有的像一只巨大的水母……犹如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渐渐地,渐渐地,这七滴墨汁凝聚在一起,时而想一朵盛开的荷花,时而又像狂暴的龙卷风,美丽极了!


  这时,蒋老师又拿出一根棉签,“棉签?干什么用啊?”我的脑海里闪烁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真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在同学们不解的时候,老师要选助手了,我们争先恐后,但就近原则,她选了费荧,原来是老师要向她借“颜料”,从哪儿借呢?难道是吸取费荧头发的颜色?接着蒋老师用棉签在她的头上擦了擦,摩了摩,之后再在墨滴上点了几下,之间凝聚在一起的墨汁迅速展开变成了一个圆形,这些圆聚在一起就好像奥运五环一般。这时我的脑袋飞速运转,想到了静电原理,但蒋老师告诉我们其实是这样的:棉签棒在头皮上摩擦,涂上少许的油,影响了水分子互相拉引的力量,才印出了美丽的图案。


  最后就是映花环节,她拿出一张宣纸病把它平铺在水面上,只见宣纸上立刻印出图案,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说着:“荷包蛋、太阳……”而我觉得这像树的年轮,十分逼真!


  水墨幻影真是有趣啊!这不真是:半缸清水好戏开,水光墨影共徘徊。问画哪得美如许?唯有头顶油彩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