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700字

五年级读后感:《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700字

2020-05-08 来源:网络资源

  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这正是滴水穿石给予我们的启示。是啊,只是做到上面的二点,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呢?

  沈括写《梦溪笔谈》费39年心血;徐霞客编《徐霞客游记》花34年时光;朱起凤写《辞通》历30年寒暑;司马光写《资治通鉴》倾20年精力。这一本本书都是作家们的一片努力啊!俗话说得好:天才在于勤奋,知识在于积累!

  岳飞大家应该都知道吧!他小时候和他的兄弟王贵、张显、汤怀一起练武功。冬天,大雪飘飞,天寒地冻,王贵、张显、汤怀都因天气太冷而不肯去练武。只有岳飞愿意在这么一个环境下练武。渐渐地,岳飞已经身手敏捷,练得一身好功夫,可他的几个兄弟却一事无成。岳飞不就有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吗?

  同样,在我身上也有过类似的事情。小时候,妈妈带我“同里寒石轩”学手笔,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我刚写一横,就像画了一条曲线,歪歪扭扭的。上课时,老师说的的什么“横啊,竖啊,整体结构啊,手腕的力量啊”搞得我脑子里乱七八糟。可我不放弃,心里想着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于是我写了一张又一张的纸,买了一盒又一盒的墨汁,滴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老师说:基础打的没别人好,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最终,我成功了。我写的字是整整齐齐而不是歪歪扭扭,是遒劲秀丽而不是乱七八糟。渐渐地,我已经学会了:楷书、隶书、行草、篆书等字体了,别人都夸我是“小书法家”了。

  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只要有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