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顶碗少年》_500字

五年级读后感:《顶碗少年》_500字

2020-05-08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星期三,我们学了《顶碗少年》这篇文章。学完这篇文章,我的启发是:只有敢于面对困难,才能成功。

  本文写顶碗少年第一次表演失败,他深鞠一躬之后重新开始表演;第二次碗又掉下来,他镇定之后再鞠一躬;第三次他终于把碗稳住了,赢得了全场暴风雨般的掌声。

  本文作者用回忆的方式,详细描写了顶碗少年三次的过程,说明了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表达了作者对顶碗少年不怕挫折,敢于拼搏的赞叹之情。

  文中有些句子令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同时也有着深沉的意思。比如:“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拼搏。”作者着重从三个方面写出了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表演。(1)作者通过少年表演时的动作,神态的描写,说明表演动作难度大,技巧性强。(2)具体描写了观众看表演时的反应,体现出表演扣人心弦。(3)运用拟人的手法对碗进行描写,侧面说明了表演难度大,也烘托出了当时的紧张气氛。再比如“最后他骑在另一位演员身上,两个人一会儿站起,一会儿躺下,一会儿用各种姿态转动着身躺。”两位演员不断变换姿态,进一步地表现了他们的技艺高超,表现精彩……

  我们应该和顶碗少年一样,无论面对多大的打击,都不能轻言放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