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月亮的作文 > 关于月亮的作文:如是秋月,如是人_900字

关于月亮的作文:如是秋月,如是人_900字

2020-05-06 来源:网络资源

  心如秋月,无尘无埃;往昔岁月,无牵无缠;红尘过往,无怨无悔,散去故事,无你无我。如是秋月,如是人。


  (一)静守时光,以待流年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我不记得我们是怎样相识的,可我却忘不了,你待我,却是极好。


  爽姐,你可还记得,校园的桃花树?我们曾在那里诉说着梦想,我们曾在那里偷偷喝着扎啤,花痴着谁最帅,我们曾在那里抱头痛哭,只为了一次次下降的分数?


  你本是个女汉子,而我,也不是什么软妹子,只是,我却多愁善感,而你,大大咧咧。可就是这样的你,愿意陪在我身边,静静的看着月亮落下,陪着我,活在我的小世界中。不言语,却知心。你待我,已是极好。


  那时,北城三月,桃花漫天,那月,清凉温柔,光华耀眼。


  (二)花开话语,花落迷离


  美人迈兮音尘阙,隔千里兮共明月。


  已是初三,我们彼此许诺要考到最好的高中,那时,我的成绩上重点高中没有问题,而你,却可上可下。


  我们挑灯夜战,我给你讲解着生僻的知识点,而你,也是从没有的认真。我笑称你为‘徒儿’,你故作正经的叫我‘师傅’,那时的笑声啊,连月亮也有几分嫉妒。


  中考前一天,我们坐在桃树下,看着并不圆润的月,相顾无言。


  (三)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老天眷顾,你我都考上了那所重点高中。我以为,我们能走过一生。谁知,时光不再,少年不复。


  那夜,我约你出来,本是要在月下结为姐妹,那月,很圆,很亮,很美。可惜,我们却在那么美的月下渐行渐远,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你说,是你变了,是你对不起我。我只能无奈苦笑,真的,只是时间的荒唐吗?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时间仍在,只是我们在飞逝。


  (四)一生不长,活得漂亮


  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我现在在看月,明天中秋,月,很美。爽姐,你,可还好?


  我时常在想,要有多坚强,才敢对过往念念不忘?我也在问自己,你是不是也会,像我一样,在某个时刻,想起旧时光?你会不会,也在,想我?


  也许,那么洒脱那么不羁的你,和外表坚强多愁善感的我的相遇,是不是一场闹剧?是不是这已经是上天的恩赐?


  爽姐,如今,我在看月,而我,不再想你。


  后记:锦瑟年华,一曲拨断弦。惜流年,可曾相约天涯路踏遍?也对,彼此豆蔻年华,谁许谁地老天荒?曾经沧海难为水,只愿,岁月静好,你我,感动如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