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读后感 > 二年级读后感:金色的鱼钩读后感_550字

二年级读后感:金色的鱼钩读后感_550字

2020-05-06 来源:网络资源

  金色的鱼钩是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

  讲了一九三五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许多同志得了肠胃病。三个小同志病得实在跟不上队伍了,指导员派炊事班长照顾这三个小同志,让他们走在部队的后面。

  一路上,老班长一直照顾他们,但很快两袋青稞面吃完了,老班长就挖野菜给他们吃,可是看着他们一天天的在瘦下去,老班长很着急。

  一次,老班长发现水塘里有鱼,就用一根缝衣针做成鱼钩钓鱼给他们吃。因为鱼太少,他让这三个小同志和鱼汤吃鱼肉,但他自己却吃着他们吃剩下的鱼骨头。看到这里我想起我有一次吃鱼被鱼刺卡住嗓子的那一次经历,谁都知道被鱼刺卡住是多么难受的一件事情啊,可老班长却要吃剩下的鱼骨头刺,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终于有一天这件事被小同志小梁知道了,可老班长却不让他告诉其他两名战士,因为他怕其他两名战士为他担心。

  在离开草地只有二十多里路时老班长终于因饥饿牺牲了,牺牲是前他也舍不得吃一口鱼,喝一口鱼汤,他还奄奄一息地交代三位小战士说:“我不吃,你们吃吧,吃饱了你们一定要努力赶路,坚持走出这片草地。”三位战士擦干了泪,保存好鱼钩,赶上了队伍走出了草地。他们决心等革命胜利后,把鱼钩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让子子孙孙都来瞻仰它,因为在这个长满红锈的鱼钩上闪烁着灿烂的金色的光芒!我们也一定要学习老班长那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