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艺术的作文 > 关于艺术的作文:艺术与人生_800字

关于艺术的作文:艺术与人生_800字

2020-05-05 来源:网络资源

  谈及艺术,人们不由会想到嵇康的《广陵散》,王羲之的《兰亭集序》,白乐天的《长恨歌》,毕加索的《格尔尼卡》等等一系列璀璨辉煌的艺术成就。他们就如朵朵繁花,穿越了千年的流水,明媚地在我们的灵魂里盛开,以其独有的芳香悠然,净化我们的心灵,更凝练了人生。


  文学,在平平仄仄,低吟浅诵的艺术中,凝练了人生的智慧。“文学能使人的思想充满血和肉”,高尔基层这样阐述文学艺术对人生的作用。确实,卷卷泛黄的书本看似灰黯,却暗藏着人类巨大的文明宝库,弃之厌之者可以从雅士变成俗子,得之爱之者亦可以从庸人蜕做学者。徜徉在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我们领悟“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品味“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长圆”的道理,知晓“不见武林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的得失,看透“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浮华。这既是心灵上的超然物外,更是人生智慧的丰硕之果。5月是我校读书活动月,何不拾起书本,让缕缕墨香浸染我们的灵魂呢?


  美术,在挥毫泼墨、工笔写意的艺术中,凝练了人生的美感。妙笔丹青,铺开一袭素纸,是多少人穷尽心血的追求:是黄公望秀润淡雅的《富春山居图》,是徐悲鸿傲骨嶙峋的《奔马》,是梵高炽热绝望的《向日葵》,是莫奈朦胧迷离的《日出?印象》……在这样的至美至诚前,我们惊叹,我们敬仰,我们沉醉,既是因了这艺术的风骨,更是因了这人生的美感。


  音乐,在轻拢慢捻,低吟浅唱的艺术中,凝练了人生的韵味。戏曲在唱念做打中演尽人世悲欢,令人唏嘘感慨;琴音在高山流水中奏出玉楼春晓,足以涤荡人心;一瓯清茗可醒人心魂,而一首清歌更可助人清兴。听,“十大“赛场里传来的或平缓低柔,或高昂激越的歌声,不正给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别样的韵味吗?


  品味人生与艺术,你将会发现,不止是艺术凝练了人生的智慧、美感和韵味,人生也无时无刻不体现着艺术的智慧、美感和韵味——一缕晨光,一抹晚霞,一声鸟鸣,一段琴声,一张短笺,尽皆是生活中触手可及的艺术。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与艺术,让艺术之泉洗濯我们的心灵,凝练我们的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