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震撼的作文 > 关于震撼的作文:震撼心灵的故事_750字

关于震撼的作文:震撼心灵的故事_750字

2020-05-04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位智者,他有四个儿子,一天,智者叫儿子们去远方看一棵梨树。他们分别选择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前往。


  当他们回到家后,智者叫他们形容自己所看到的景象。


  大儿子说,这棵树刚刚发出了嫩芽,充满活力与希望。


  二儿子说,树上开满了白色的花儿,芳香扑鼻,美丽极了。


  三儿子说,不是的,树上结满了大鸭梨,沉甸甸的,树枝都被压弯了。


  小儿子摇摇头,那棵树光秃秃的,叶子都落光了,很难看。


  智者笑了,你们都是正确的,因为你们只是看到了一个季节的风景。


  是啊!每个季节的风景都不一样,但它们都是必须存在的,缺少了一个,世界也会失却它原有的色彩。不仅仅是世界万物,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身上存在不可避免的缺点,但谁又能否认我们身上蕴含着巨大的潜能,有待开发?


  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要我每件事都做到尽善尽美,常常以“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来教育我。从小,我都是在妈妈的安排下生活着,像个机器人一样,没有自己的安排。尽管这样,妈妈仍嫌我做得不够好。我很不解……直到我慢慢地长大,我开始对妈妈的思想及管教方式产生了反感,开始不理解妈妈的苦心……再大一些,我试着与妈妈沟通,企图拉近心灵的距离,但似乎不善言谈的我依旧笨嘴拙舌……后来,我偶然看见了《智者》这个故事,幡然醒悟,我虽然不是最好,但在我的季节里,却是独一无二的。一瞬间,信心注满了全身。我不再被任何人主导,我开始将自己的季节涂上色彩,妈妈惊奇地发现,我身上原来也有许多闪光点,只是从前,她未曾发现……现在的我,依旧成绩中等,相貌平平,会书法,会画画,与从前不同的是,我变得自信了,学会了放大自身的优点。


  感谢那个故事,它使我收获快乐,使我收获妈妈的理解与赞赏,使我自信十足,活力四射,最重要的是震撼心灵的启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