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震撼的作文 > 关于震撼的作文:震撼人心的一瞬间_800字

关于震撼的作文:震撼人心的一瞬间_800字

2020-05-04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一次,我与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在路上,我看见了一个扫地工。我走过的时候,真想吐呀!又脏又臭,心想:这个老奶奶不在家里待着享福,非要岀来做这种工作,哎……我不禁瞪了她一眼,可她却对我笑了一笑。


  星期五,放学回来。我又见到她,在小区里扫地,而且正好在我家门口。我在小区门口就闻到了一股又酸又臭的味道。我走到她身旁的时候,这股又酸又臭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受不了了!因为这个臭不是一般的臭,那是谁都无法想象的!我忍不住吐了,我大声对她吼道:"快点!快点!扫完就好走了,臭死了!简直是污染我们小区的环境,哎~"我又瞪了她一眼,转身就走。就在我上楼的那一瞬间,我转过头来看她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什么!他竟然二话不说地把我吐出的呕吐物扫进垃圾桶里!我大吃一惊,觉得自己做得有些过分了。就在那一瞬间,我停留在了楼梯上,呆呆地望着那个老奶奶。那真是震撼人心的一瞬间啊!我傻傻地站在那儿,看着她把呕吐物扫完,然后匆匆地走出小区大门。我心不在焉地走上楼梯,我真觉得我有点太不礼貌了,我决定明天再跟她道歉。嗯!就这样了!


  第二天放学,我匆匆忙忙地跑了回来,因为下着大雨。我想:那位老奶奶应该不会来扫地了吧!眀天再跟她道歉也不迟呀!可是没想到,我踏进小区大门的时候,看见了老奶奶披着一件破烂不堪的雨衣,还在那儿扫地。我举着雨伞跑过来,疑惑不解的问道:"老奶奶,你怎么下雨天还在扫地呀!会感冒的!""没事的,你还是回家吧!这儿很臭的,你快回去吧!待会儿都淋湿了!"我心想:我昨天那样对老奶奶,她不但没有责怪我,还这么关心我!我真是不应该呀!哎~接着,我拉着她到楼梯上坐着休息一会儿。并跟她说对不起。我问她为什么不在家里,反而要出来做这种工作?她说她不想让自己的子女那么辛苦,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因为家里人多呀!她还说把这个城市打扫干净,是她的荣幸!


  我顿时呆住了,我真想不到这个老奶奶竟然有如此崇高品质!我对她简直是赞叹不已呀!她真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