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孝的作文 > 关于孝的作文:孝顺的不同含义_800字

关于孝的作文:孝顺的不同含义_800字

2020-05-03 来源:网络资源

  “孝”是人们很注重的品德,“二十四孝”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例子。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一成不变的“孝”的含义能真正的做到孝顺的效果出来吗?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发展,“孝”也应注入新的时代内容。在不同的情况下,孝顺应体现出不同的含义。


  孝顺,要根据事情实际来决定方式。浙大医学院附庸第一医院医生陈作兵的父亲半年前解诊为恶性肿瘤晚期,病毒已全身转移,无法手术。身为医生的陈作兵却无法拯救自己父亲的生命,他无比难受。最后,他选择尊重父亲放弃治疗的决定。他深深地知道吃药、打针、治疗只会让父亲在剩下的日子活在痛苦之中,他选择放开,让父亲过他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也是孝顺的另一种含义。最后,他看着父亲离开,走的时候父亲平静且满足,这也正是诠释他这一孝顺方式的含义。


  孝顺,要不停注入新的内容。古代里曾有一名男子,他非常孝顺自己的父母,他睡觉时总是脱掉上衣以便蚊子咬他而不去咬他的父母。这则故事的内涵是在体现孝顺,可是这种方式无疑是很愚蠢的很麻木的,然而在这个现代社会中我们还要那样愚蠢的诠释孝顺吗?不,我们应该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地注入新的内容,多种方式的孝顺才能更体现出效果。


  孝顺,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最近几年,空巢老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电视成为老人们无聊娱乐的方式。年轻人忙于工作,总是把钱和补品塞给老人们,可是晚年的他们会渴望那些东西吗?近期网上曝出一条新闻:爱父母,就教他们上网玩手机吧。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同时,也激起了人们的共鸣。新兴传媒的兴起,微博时代的到来,许多人们都花时间去教父母使用手机。这样一来,不但拓宽了老人的眼界,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晚年生活里寻找到乐趣。所以说,孝顺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多花时间教父母网络知识,方便彼此的沟通与交流,增进情谊,这才是诠释孝顺的最好方式。


  在不同的情况下孝顺有不同的含义和内容,在不同的情况下选择正确的方式才是对“孝顺”最好的诠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