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婆的作文 >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的元宵_900字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的元宵_900字

2020-05-03 来源:网络资源

  一张刻满岁月年轮的脸,一双包含慈爱的双眸,一头泛着银光的头发,她就是我那慈详的外婆。小的时候,妈妈因为工作,经常带着我住在外婆家。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外婆了,因为外婆不仅对我非常关心、爱护,而且还会做很多好吃的:脆脆香香的藕饼、香香糯糯的元宵、五花八门的粽子……每当我小小馋虫上来时,总能尝到外婆做的美食。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外婆做的元宵了,外婆做的元宵味道丰富多彩:红豆元宵、豆沙元宵、芝麻元宵、“幸福”元宵……每当我一看到那些造型可爱,圆嘟嘟的元宵时,口水总会不争气的流下来。有一次,我也想自己动手做美食,于是,我对外婆说:“阿婆,我想陪你做元宵好不好啊!”外婆摸了摸我的头,慈祥的点了点头。外婆从储物箱中拿出现成的面粉,倒入一些温水,用手左搓搓右搓搓,“阿婆,你在干什么啊?”我看着外婆想像在捏橡皮泥一样,不禁问道。“我在和面呢!”面渐渐变得有了弹性,外婆从上头揪了一大块,“阿婆,我也要玩,我也要玩啊!”我不禁着急的拽了拽外婆的衣袖,外婆把那一大块又分成同样大小的好多块,对我说:“跟着我一起做。”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拿起其中一小块,先搓圆,然后把它压扁,用勺子舀一勺芝麻粉,放在扁扁的面皮上,再搓成圆溜溜的小球。


  搓好元宵,开煮了。小元宵们,像调皮的乒乓球一样“跑进”煮沸的水里,等它们浮上来后,外婆就快速的拿勺子一撩,一个个玲珑可爱的小元宵,在水中游来游去,让我垂涎三尺。舀起一个,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里面浓香的芝麻盐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好烫啊!”我不禁大声喊道,嘴巴和舌头被烫得麻酥酥的,似乎没有了知觉和味觉。“慢慢吃,没人和你抢。”外婆仍然慈祥的看着我,我舀起元宵,使劲吹了半天,再次送进“身负重伤”的嘴中,甜甜的芝麻和糯糯的米粉非常好的融合在一起,即使咽了下去,但嘴里依然留着芝麻的喷香,让人有想吃第二口的冲动,正当我使劲的嚼着时,突然觉得牙齿碰到一个很硬的东西,我吐了出来,是一个5毛钱硬币!外婆说“琦琦吃到幸福元宵了,就会年年幸福。”听说,这是外婆那里的习俗,吃到钱,就意味着来年会快快乐乐,幸福安康。


  亲人做的食物,一向是最美味的,因为里面包含着他们对我的爱与关心。每当我看到元宵,就会想起我的外婆,这时,我就会不自觉的拿起电话,问候一下我的外婆:“阿婆,今天你开心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