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爸爸的作文 > 关于爸爸的作文:我的爸爸_800字

关于爸爸的作文:我的爸爸_800字

2020-05-02 来源:网络资源

  溪水潺潺,绕着肃秋村庄点点;溪风阵阵,拂来夏日香气淡淡,黄土堆砌的村啊,渐渐换了模子。而溪流依旧静淌,翻滚着涌现出他的故事。


  始龀之年


  当火药向水库投掷的那一霎那,我爸那缺牙的脑门顶上粗发紧绷根根向日,心脏被刺激塞得满满的,提到嗓子眼,瞪圆的小眼往那儿死盯着,直至——


  “轰——”的一声,水花跃起,跌落;靠近水面时,绽开,破碎。我爸才舒坦地鼓胀脸皮,面部肌肉向上向外运动,皮肤被拉扯出条条衿皱——我将其称之为:得意的大笑。


  笔锋一转,故事接迈尾声:


  “喂,臭小子,别跑!”水库的看守员大叫:“给我站住。”


  但遇上我爸这个行动派,声速永远没他说干就干的动作快。于是领着那群同样缺牙的小屁孩三十六计,跑为上策——溜之大吉。他屁颠屁颠的,水库大叔皱眉一望,只见我爸那裤叉正中开出的一条小道,露出那一分为二却又合二为一的美臀,散发着胜利的嚣张,跑了……


  大叔狠拍着大腿,悔恨的嘀咕道:“这是第几次水库被炸了,又让这臭小子跑了。”


  于是,我爸N次偷火药,炸水库的丰功伟绩不朽的流佳至我耳中。


  不惑岁月


  “说了让你走开,没听到啊!”我爸大张黄牙冷面相对且喝斥着面前卑躬屈膝的大学生行乞者。——评价:唉!这个吝啬鬼。


  隔夜:


  “你把钱捐了吧!”我爸从钱包中掏出票子并对我说道:“明天就跟老师说是你自己存的,不要说是爸爸给的,听到没?”我应呼道:“喔!”——赞言:不错!还算大方。


  正位不惑之际的爸爸,历经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饱尝世间冷暖,心知每一分钱都挣的不容易。他教会我,爱心是要有的,相对于那些放弃尊严的懦弱之人,根本提不上同情与帮助;再者,行善之人不留名。


  花甲遐想


  我爸手搂着一位娇羞的女人,——我妈,在落日的余晖下静静的微笑。白发从生,像植被繁衍,在他们头顶上落了根。眼角旁的鱼尾纹,脑门上的三字纹妙相呼应。苍老的脸上笑颜层层开。


  映衬村庄溪水荡漾的晚景,幸福也心潮滂湃地向他们奔来……


  他们的花甲必与幸福登对……


  溪流深沉的眸子中印刻着那普通的容颜,日日书写,那属于他的历史。


  调皮,贪玩,胆大,吝啬,善良——普通的就这样:我的爸爸。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