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我的偶像——诸葛亮_700字

关于偶像的作文:我的偶像——诸葛亮_700字

2020-04-28 来源:网络资源

  “既生瑜何生亮”是谁让谈笑间墙橹灰飞湮灭的东吴大将周瑜含恨而终。翻开《三国》,我读其中的尔虞我诈,读其中的侠骨柔情,读其中的忠肝义胆。


  穿越历史沧桑,我看到先生你手持羽毛扇,一派风流倜傥。先生我读你。


  我惊叹——


  惊叹于你的雄才大略,身居草庐之中,你却能将天下三分的形势分析得如此透彻。你的草船借箭,你的七擒孟获,你的火烧曹营,无一不印证着你卧龙一称并浪得虚名。


  我惊叹——


  惊叹于你的足智多谋,你并不擅武,却能不费兵一卒退敌兵千里,你造木牛流马,你名成阵图,你革新连弩,你留给后世太多太多的惊喜……。


  先生,又有谁懂你?


  历史洪荒,世事沧桑。漫过千年岁月,先生,我懂你。懂你在夜深人静想起先帝时的暗自垂泪,懂你在昔日并肩的好友逐一死去后寂寞。先生,我多想活在有你的时代,做你的红颜,为你拂去眉间的寂寞忧愁。


  先生啊,明明你是叱咤三国的鬼才,为何还让我看到你如孩童般的寂寞。


  先生,你把你的一生都给了蜀国,奉献给了刘备父子。你又为自己留下些什么?我不懂,先生你明知刘禅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为何不遵照先帝遗诏取而代之,不是为了自己,二是为蜀国百姓能安居乐业。难道你真是别人说的愚忠么?不,先生,再读你,我懂了。因为你是诸葛亮,不是曹操,也不是别人,你就是你,至情至性的先生。先帝临死托孤,那份遗诏更让你坚持为蜀国鞠躬精粹的信念为之坚定。为了完成先帝遗愿,为了为新主铺好路,你用你残余的生命去出师中原,出师一表,字字血泪,句句真情。


  可惜未能料到,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巾。收复中原的心愿还未完成你便克死军中。先生,你睡吧,安详的睡吧,那里没有寂寞和忧愁,等你醒来,岁月轮回,但英雄依旧是英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