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我心中的榜样_800字

初二写人作文:我心中的榜样_800字

2020-04-27 来源:网络资源

  他,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头原本乌黑的头发不知何时添了几缕白色。他,知识多,又幽默。他——我的爸爸,就是我心中的榜样。

  爸爸有他独特的学习方法。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作业让背诵《卜算子·咏梅》。虽说这首词我们以前背过,很好背。但我这小脑袋早已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又突然要背,唉,我命真苦啊!回家后,我把我的苦处给爸爸通通发泄出来了。爸爸听后,神秘一笑,对我说:“别急,宝贝,我来陪你背。”说着,爸爸就坐到我身边,开始给我讲解每句诗的意思。可是我还是有点迷糊,又问爸爸“可是,爸爸,为什么是风雨把春天送走,而大雪却是迎接春天的到来呢?”爸爸点了点我的小脑瓜,嘲笑地说:“哈哈,小东西,你有点笨了哦!你想想,什么时候下雪,什么时候刮大风下大雨?”我歪着脑瓜想了一会儿,认真对爸爸说:“冬天最冷的时候下雪,夏天刮大风下大雨。”我又思索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地对爸爸说:“哦,我知道了。冬天下完雪之后,接着就是春天的到来,所以是‘飞雪迎春到’。而下雨刮风时,春天就已经过去了,所以是‘风雨送春归’。”爸爸会心地笑了,不过,接着又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既然你理解了诗的意思,背起来就好背多了。这样吧,我们两个比赛谁先背过好不好?”我信心十足地答应了爸爸的要求,心里暗暗得意:哈哈,这还不简单,绝对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不一会就背过了。事后我才知道,原来爸爸早就背过这首词了。爸爸用他独特的学习方式“先理解——后比赛”,让我圆满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

  爸爸不但有他自己的学习方式,而且还能练得一手好字呢。爸爸写的字有粗有细,偏旁部首跟书法家差不了多少,每个人见了爸爸写的字都要忍不住夸赞一番呢!爸爸写的字刚劲有力,就连牛皮纸那样厚的纸都能给划破。爸爸写的字挥洒自如,每一个字都有每一个字的特点,每一个字都行笔流畅,如行云流水。

  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式,又练得一手好字,就凭这两点,爸爸——成了我心中的榜样。我以后要向爸爸学习,争取做得更好、更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