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最美的人_800字

初二写人作文:最美的人_800字

2020-04-27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的美分为两种,一种是外在美,一种是心灵美。外在的美丽是短暂的,你总会老去,美丽健康的容颜会悄悄隐退,而内在美迸发出的光彩会使人记忆深刻,永生难忘。只要你拥有一双慧眼,就会发现,其实,最美的人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班上就有这样一位同学。因为一件事使我觉得他的美十分特别。他叫张景琦,长得不算帅气,是典型的调皮男生。五年级他竞选上了卫生委员,工作了几周后,他主动提出想给优秀的值日小组和值日生发奖作为鼓励,可是买奖品的钱从哪里来呢?张景琦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同学们喝了饮料的塑料瓶随手丢到课桌里,他收了回来;大家用完的本子顺手一扔,他捡回来。由于经常去废品回收站换塑料瓶和本子,他对那些价钱了如指掌。我见过一次。他拎着一袋塑料瓶,大约十二三个,我不确定地说:“这得一块钱吧?”他低头看看,用手掂掂分量,说:“这,也就是个两毛钱!”“啊,才两毛钱?”看着他走进回收站的门,我在门口愣住了。一会儿,他出来了。“钱呢?”“两毛!老板说没有零钱,先不给我了!”“什么?那不就白卖了?”“没事,等明天放学,我再来要!等他不耐烦自然就会给我了!”我的脚步慢了下来。现在我真恨自己和那些嘲笑过他的同学们,经常取笑他是“破烂王”,或者像施舍一样扔给他一个瓶子。

  元旦前夕,他捧着一个小小的“百宝箱”来到学校,这个小箱子里是一摞毛票和一张小纸条。这是怎样的毛票啊!一毛的,两毛的,最大面值的也不过一块钱,更多的是一两毛的硬币。每一张都皱皱巴巴,又都被一点一点展开、抹平,钞票的颜色已经很不清晰,上面尽是油腻。那张小纸条上,用铅笔写着:17.4元。用这些钱,他给优秀值日生发了奖品:每人一支雪糕筒样子的笔。他自己除了空空的百宝箱,什么也没有!但他摩挲着箱子,这个箱子中藏满了他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满满的都是回忆……

  现在,他依然调皮,依然收集着空塑料瓶和旧本子,但是我怎么看都觉得他很可爱!要说最美的人,我觉得张景琦就是一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