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他_900字

初一写人作文:他_900字

2020-04-26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要说的这个人,可能大家早已熟悉。我在写作文时也多次提到他,但今天我又提起他时,还是有千言万语。

  记得在小学时,我才认识了他。他个子不高,瘦瘦的,感觉一阵清风都可以把他吹起。但他浓眉大眼,还有一个圆圆的小鼻子和那可爱的小嘴。

  他是一个插班生。刚来时班主任把他安排到了我旁边,并对我反复强调,下课时要多陪他玩玩,如果他有问题在课堂上没有听懂,就一定要多给他讲讲。

  我侧过头看了他一眼,他不敢直视我,而是不时地盯着课桌。

  第一节课下课,他还是坐在座位上,这时我们班的几位顽皮的男同学来到他面前。有一名同学突然说到:“小不点儿,你是从哪个学校来的呀?”他吓了一大跳,直直地看着那个发话的男生。好久,猛地一起身说:“我从哪里来,你管不着。”说着就要离开座位,几位男同学好不容易把他堵住,狠狠地说:“小子,找打!”

  我从校园刚一回教室,看到了这一幕。二话不说,冲了上去,推开那些男生,并护着他说道:“谁再敢来碰他!”

  时间一晃,我们都上初中了。我们都酷爱打篮球,我们五五班,篮球就属于我们打的好,他善于抢断,速度奇快。而我是一个全面的小前锋,得分如探囊取物。

  正巧,我们初中正开始篮球赛。可当时,我手觉冰凉,上半场我一分未得,把我可急坏了。他站了出来,对我冷静地说:“常诚千万不要急。如果我断球后,你要马上跑位,我会马上把球传给你,轻松得分。”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他所说得这一幕出现了。他迅速断球,我在前方,我们直入对方篮筐。他把球还是传给了我,轻松得分。全班人都喊着我的名字。

  从那之后,我们的“双子星”组合威震五年级,大家都知道我是得分王。

  我们又一同步入中学的殿堂。我一时还不太适应,在军训期间他如愿当上了我班体委。我在军训时有好几个动作不标准,而遭到教官的训骂。他在下课时急忙跑到我面前认真地教我这几个动作,练习后我大有进步,教官则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了我。

  现在我们周末还一起经常打篮球。我回想着我们那一桩桩的趣事后,蔡凤睿对我说:“你帮了我不少!”我激动地说:“不,是你让我们小学生涯更快乐,是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有你,真好!”他不好意思地说:“祝我们友谊之树长青。”

  夕阳下,两个小伙子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