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痛苦的作文 > 关于痛苦的作文:一件痛苦的事情_1000字

关于痛苦的作文:一件痛苦的事情_1000字

2020-04-26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记忆里,有高兴的事,有有趣的事,有懊恼的事,有幸福的事,有愉快的事,当然,也有后悔的事和痛苦的事,今天,我就来说说一件痛苦的事。


  那是一年中太阳最勤奋的时候,地面被烤得像烧红的烙铁,在水泥地上放个鸡蛋,不需几分钟,鸡蛋就能煎熟。


  在一间空调尽职尽责的屋子里,嗒,嗒,嗒……棋子在棋盘上的落地声此伏彼起。一场围棋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


  屋子里挤满了观战的人,大家都是高手,都很看好屋子中间那光脑袋的圆脸小男孩。


  第一盘,他很轻松地赢了,脸上也无惊来也无喜,他很谦虚;第二盘,他又赢了,脸上也无兴奋也无得意,他很稳重;第三盘,他赢得艰难,开局不利,最终却反败为胜,脸上也无阳光也无阴,他很老成:第四盘,他峰回路转又一村,不很轻松地赢了对手,脸上也无欢喜也无忧,他很城府;只剩下最后一盘了,如果赢了第五盘,他就能升段位了。


  中场休息时,他喝了几口可乐,脸上不经意地流露出一丝得意。那一丝得意像从半空中扯出的半道闪电,一闪而过,真的只是一闪就过去了,连他自己都来不及察觉,在场的人谁也没有看出来。只听见有人在小声议论:这小家伙长大了不得了!


  他默不作声,却尽可能地竖长了耳朵听,生怕漏了每一个细微的音节,想听他们议论自己“长大了”怎么个“不得了”法?然而,他们的声音却戛然而止。


  第五盘比赛开始了,他的脑子里满满地挤着六个字:“长大了,不得了”。那六个字像一块电子广告在脑海里徐徐移动,此消彼现,此现彼消:“长大了”三个字消失了,“不得了”三个字又出现了……


  他的脑门上开始渗出汗珠,并且那汗珠越来越大。他从对方的脸上捕捉到了一道闪电,那是一道得意洋洋的闪电,并且电光很强。他那林忆莲似的小眼睛,使足了劲瞪得贼大。他同时一个激灵,使劲眨了几下眼睛,晃了晃那光光的脑袋,想彻底赶走那六个烦人的字。


  他落棋子的声音变得细微了,变得小心翼翼了,变得不那么自信了。终于,最后一盘比赛结束了。从棋盘上很难一眼看出输赢来,只好请来两位裁判细数棋子。在裁判数棋的过程中,他又喝了几口可乐,脸上也无成功也无败,也无悲痛也无喜,但他知道他升段已经成为事实,脸上虽然没有花儿怒放,那花儿却在心中悄悄盛开,并且开得很甜美很兴盛。


  结果出来了,他只听见万里晴空一声霹雳,那光光的头像被拔了毛的公鸡,一下子呆若木鸡地软在那间屋子的一角——他最终以一目棋之差输给了对方。


  一目棋啊!他的脑海里又重新浮游着那六个字“长大了,不得了”……


  这个脑袋里灌满了六个字的小男孩就是我。他不仅仅是为那一目棋而痛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