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痛苦的作文 > 关于痛苦的作文:快乐是痛苦的回味_900字

关于痛苦的作文:快乐是痛苦的回味_900字

2020-04-26 来源:网络资源

  快乐是痛苦的回味,快乐是痛苦的升华……


  ——题记


  快乐人人之所求,痛苦人人之所惧。大家在这两者面前表现出的举动截然不同。但是,现在我想问你——-朋友,在面对爱与狠,乐与悲时,你也如此吗?如果是,那么你能真正理解“快乐”二字的蕴义吗?你能真切地感受到,能看见那快乐背后被掩盖掉的痛的痕迹吗?


  其实他们就像光和影一样,总是形影不离。于是我们承受着痛,但同时也享受着快乐。


  古今中外,我所见到的那些伟岸的身影。他们一方面呈现着寂寞,痛苦的身影,则另一方面却散发着乐观,坦然,坚强的光芒,独享人间乐趣。


  诗圣杜甫你注定为诗而生,为展示你那浓浓的爱国情怀而活。你那满腔的爱国热情如岩浆般迸溅,以一支饱含着激情的笔,尽情地挥洒着对大自然的赞美与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歌颂。但社会黑暗,朝政腐败,使锝国家战乱频频变故迭起,人心惶惶。看者这一切,你心中万分愤慨,对奔赴战场前线的士兵抱以同情;“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发搔更短,挥欲不胜簪。”是呀,战争就是如此残酷,你为此痛苦着,为国家的命运担忧着……你没有像李白那样对朝廷拂手而去,从此走上飘泊之路。而是将心中的热情之火燃烧锝更加猛烈,为国为民,不惜牺牲自己。终于“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你沉浸在“出闻涕泪满衣裳”的喜悦之中,引发“漫卷诗书喜欲狂”的狂热以及“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家。”的激情……


  杜甫,此时你是快乐的,“痛”并快乐着。


  海伦,你是坚强的,你那百折不饶的精神令人折服,令全世界惊叹,这也促使你注定成为光明的宠儿,为爱而生。可上帝却无情地将你那动人的双眼和听觉夺走,使你陷入了黑暗,绝望的深渊,像一个迷了路的孩子在森林中无方向地奔跑,寻找光明。此时,你是痛苦的,是困扰的,但这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你那纤细的身躯,温柔的面孔饱含着过人的智慧和对人生不屈服的哲理。于是你站了起来为命而战,逐渐变得高大起来。你用你坚韧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将一切黑暗掀开,自由地在文字乐园中翱翔。从心间打开一扇心灵之窗,让它带着你走近生活,接近阳光,感受太阳……


  快乐,其实你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尝试过了痛的滋味。没有痛苦哪来的快乐?人这一生中有苦,必有甜,有聚,必有散,有喜,必有忧。这是一种真实的人生体验,是一曲激扬人生的交响乐。让我们正视痛苦,享受快乐,乃是人生一大乐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