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有关思念的作文 > 关于思念的作文:几分思念在心头_800字

关于思念的作文:几分思念在心头_800字

2020-04-26 来源:网络资源

  稍纵即逝的夜,有了月的思念而美好,而稍纵即逝的童年,又因谁的思念而永不凋零?


  ——题记


  又是一年中秋,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永不停止的喧嚣和繁华,已没有了童年时的恬静;昂首望月,残淡的月色,穿过薄云,毫无遮拦地铺满大地,可城市的街道早已被庸俗的霓虹灯光代替,哪里有往年中秋的意境可谈?孤独的中秋,只是让我分外地思念儿时的玩伴---小莹,思念和她共度的那个中秋。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每逢这时,我都会请她来院子里赏月,而她都会带点好吃的给我,我深刻地记得在家乡过的最后一个中秋节:


  那轮圆月羞答答地藏在云雾之中,给它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皎洁的月光朦胧地洒落在家乡的小河上,风轻轻地吹,吹出一种残缺的美;洒在林荫的小道上,人慢慢地走,走出一条恬静的路;洒出院子里的桂花树上,叶缓缓地抖,抖落一地的婆娑;多静美的夜!


  这时小莹来了,拎了一盒礼盒来。我好奇地跑了过去,“诺,馨,尝尝,这是我爸从北京带回来的牛肉月饼。”“牛肉的?”小莹拿了两个,给我说:“尝尝。”我拆了包装,小心地咬了一口,那味道咸咸的,特别的味道在口中…我咂了咂嘴,意犹未尽地说:“小莹这个好好吃哦,你也吃嘛。”“真的吗?”“当然。”我们两大口大口地吃着,全然不顾已吃成了大花脸,我们互相对视着,会心地笑着,银铃般笑声飘落在天际。“小莹,我们长大以后也要在一起,不分开好不好?”“那我当姐姐,你当妹妹。”“好,拉钩钩…”


  时光流逝,我们的约定早已在几年前的学校变成一个废园。小莹早已不知去向了,我只是偶然会在某年的中秋节里想念她。


  “叮咚”一声把我无情地拉回了现实生活中,是妈妈回来了。“馨馨,我买了你爱吃的牛肉月饼。”一听到这字眼,我跑了过去,迅速咬了过去。“咦,苦的。"妈妈咬了一小口”不苦的。”真的苦,快扔了吧。”在我心里,它已经没有了忆紫的味道,没有了童年的味道,早已苦不堪言了。


  望着垃圾箱里的月饼,心中一阵心酸。


  这份对小莹,对童年时中秋的思念总是在心头记忆犹新,使我的童年永不凋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