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有关思念的作文 > 关于思念的作文:思念在那个秋天_800字

关于思念的作文:思念在那个秋天_800字

2020-04-26 来源:网络资源

  思念在那个秋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题记


  淡淡的月光轻轻地洒满大地,轻缓的银色弥漫了天空。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围坐在院子里。这是个本该团圆的日子,可是,却少了一个人……八岁那年,妈妈就离开了我和爸爸,去和另外一个男人过上了所谓的幸福生活。就在他离开的起义也,我还记得她曾把我紧紧地拥在怀里,可到了明天,人就不见了。


  家里的大部分家具都被她带走了,只是一堆堆债务……我接受不了这个现实!那天正是中秋节。我记得那晚我们全家人都各自吃着各自的饭,没说一句话,各怀心事。空气凝固了一般,让本来无助的我更加迷茫。如今晚的月亮,苍白而无力,无论怎么看它,它都无法传递阳光的温暖。思绪回到上小学的一天,她(就是抛弃我的妈妈)来到了学校找到了我。父亲的泪水、家庭的破碎,这一切在那时仿佛都变成了对她的怨念,曾经温馨的画面在脑海中不断回放,而那些已不复存在。或许是因为太久没叫,又或许是因为我那时觉得她不值得,“妈妈”这两个字我始终没能叫出口。


  我们对坐着,看着对方,却一言不发,完全就像两个陌生人。就这样,我们坐了很久。就在我转身要走时,一双手搂住了我,那一刻,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这种感觉和几年前有点像但又有些不同。我低头一看,这双手已经布满了皱纹,记忆中母亲的手是那样温柔与光滑,可现在,已经苍老了许多。回头一看,她的脸上也已遍布皱纹原本浓密的黑发中冒出了许多白发。不知怎的,那一刻,我之前对她的怨念全都消失了,而是有一种深深的愧疚。


  今年中秋节,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似轻纱一般温柔。我们吃着名义上的团圆饭,但是,应该永远都不会再团圆了吧。我双手合十,望向天上的明月,在心中默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这些事我是无法改变的,我只能祝福妈妈能够平安、幸福。月亮依旧是那么苍白,只是今晚它满载思念,让我觉得好像被妈妈思念一样,心中无比温暖。我想将来爸爸也能找到幸福,我们一家也会快乐、美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