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留下牵挂_75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留下牵挂_750字

2020-04-25 来源:网络资源

  雨后的天空,总是格外蔚蓝、晴朗。漫步在大街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


  老街小巷里,瞧见一位在门前独自徘徊张望的老奶奶,我走过去,笑着与她打招呼:“奶奶,在看什么呢,这么着急?”


  “在看孙子呢!今天周末,孙子放假,昨天说好了今天要来这儿的,在等呢!”奶奶笑着说。笑得脸都皱了,头摇摇晃晃,满头的白发在阳光下生辉。


  目光越过奶奶,瞧见奶奶身后的大门敞开着,客厅里的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抽回视线,微笑着说:“原来在等宝贝孙子呢,家里这么多好吃的等着,您的宝贝一定很快就到!”奶奶听着,笑得越发灿烂,双眸发出光亮。我被这笑容感染,心情愉悦地继续往前走,平时再普通不过的风景,此时却让我欢喜。


  在街上饶了一圈,准备回家,想起小巷里的那位奶奶应该与疼爱的孙儿在饭桌上说笑了吧,微微一笑,便抬腿走到小巷。不似我想的那样,奶奶还站在门前,只是眼里多了几分哀愁、落寞。“奶奶,怎么还站这儿啊?您孙子没来吗?“奶奶抬起原本低垂着的头,看了我一眼,抿了抿唇,说:”是啊,明明昨天说好的,可都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来?“


  ”可能是有事给误了时间吧,肯定会来的。”我安抚着,感受到奶奶的落寞,心突然揪了揪,转身离开。一路上,不似之前的喜悦,脑海里满满的都是那奶奶等待的画面,挥之不去。突然,一个熟悉的脸庞代替了老奶奶。我一怔——是外婆,那个把我捧在心尖尖上疼的人!我呼吸一窒,“外婆也是这样等我的吗?她也是这么落寞的吗?”我喃喃着,迅速跑回家,拉着正在烧菜的妈妈往外婆家疾步走去。对不起,外婆,我来了……


  大人们总是牵挂着自己的子女、自己的事业、自己的一切,可曾想过,你们的父母也在牵挂着你,日日夜夜盼着你归,所以你是否应该放下那诸多牵挂,把牵挂留给他们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