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关于孤独的作文:孤独的夜行_600字

关于孤独的作文:孤独的夜行_600字

2020-04-24 来源:网络资源

  摇了摇手,想向公车内转头看我的你道别,看着车的尾灯,直到把你送走。轻轻回头,任晚风刮起刘海,脖子上垂下的围巾也轻轻飘起,摩擦着脸颊,这才发现,原来脸已冰凉,因这细微的温度轻颤。


  把围巾拉上一点,这才踏上天桥,不算长的一段,真的,就只是连接马路的两头而已。


  死沉的夜,却越发喧闹的马路,脚下是呼啸而过的各式各样的车子,努力看,却看不清车里的主角,倒是让闪烁的车灯把眼睛给眩了。抬头看了一下天空,幽黑,这才发现心情也是莫名的幽黑。嘴角扯出一丝嘲笑,这该死的又不是在演悲情剧!


  脚步却没有变化,似是报复蚂蚁般,轻踩。微仰头,眼睛便对上了高高的街灯,眼膜煞时被染上昏昏的黄,眼下的一切都是七八十年代泛黄的黑白照,朦胧着美丽。忽然,就舍不得离开眼了,如果眼里有泪的话,能否看到绚丽的彩虹呢?无解。想想,如果趴在栏栅上就这样看着街灯会被当成自杀吧!本来,一个人的夜行是不该有太多的停留。想要大笑几声,却怕被当成疯子,确实,一个人走在街上本就不应有太多的表情。


  于是,继续走着,以踩死蚂蚁的速度,假想有人在陪着漫步。


  擦肩而过的路人,视线没有任何的偏移,是呀,没有人会留意太多太多的无关紧要的人,没有像我这么无趣的人,研究着匆匆走过的路人甲,乙,丙。


  突然,路就走完了,有些怅然。回首,路依旧,人亦匆匆,只是不再有我的身影。


  灿烂的街灯会一直这样亮着吧!陪着每一位行者!轻笑,转过头,灯灭了,于我眼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